研究發現綠茶可改善腸道健康並可降低血糖

一項研究表明,有可能將代謝綜合征的風險降到最低。根據最近對具有一系列心臟病風險因素的人進行的研究,攝入綠茶提取物四周可以降低血糖水平,並通過減少炎症和”腸漏”增強腸道健康。據研究人員稱,這項研究是首次研究綠茶的抗炎特性是否可能對與代謝綜合征有關的健康風險有保護作用,這種疾病每年影響300多萬美國人。

Green_tea_3_appearances.jpg

研究報告的高級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學人類營養學教授理查德-布魯諾說:”有很多證據表明,更多的綠茶消費與良好的膽固醇、葡萄糖和甘油三酯水平有關,但沒有研究將其對腸道的益處與這些健康因素聯繫起來。”

這項臨床試驗包括40人,是2019年一項研究的後續,該研究顯示,腸道健康的改善與接受綠茶補充劑的小鼠的肥胖症減少和健康風險降低有關。出乎意料的是,新研究發現綠茶提取物也減少了健康人的腸道炎症和滲透性,以及血糖,或葡萄糖。

布魯諾說:”這告訴我們的是,在一個月內,我們能夠降低代謝綜合征患者和健康人的血糖,而血糖的降低似乎與減少腸道漏損和減少腸道炎症有關–不管健康狀況如何。”

關於血糖結果和降低腸道通透性和炎症的文章最近發表在《當前營養學發展》雜誌上。

心臟病、糖尿病和其他健康問題的五個風險因素中至少有三個–積累過多的腹部脂肪、高血壓、低HDL(”好”膽固醇)、高水平的空腹血糖和甘油三酯(一種血脂形式)–都存在於代謝綜合征患者身上。構成代謝綜合征的這些風險因素的棘手之處在於,它們往往只是略有改變,還不需要藥物管理,但仍然對健康造成巨大風險。

“大多數醫生最初會建議減肥和鍛煉。不幸的是,我們知道大多數人由於各種原因不能遵守生活方式的調整,”他說。”我們的工作旨在為人們提供一種新的基於食物的工具,以幫助控制他們的代謝綜合征風險或逆轉代謝綜合征”。

40名參與者,其中包含21名代謝綜合征患者和19名健康成年人在28天內食用了含有綠茶提取物的軟糖,綠茶提取物富含被稱為兒茶素的抗炎化合物。每天的劑量相當於五杯綠茶。在隨機雙盲交叉試驗中,所有參與者又花了28天時間服用安慰劑,在兩次治療之間有一個月時間沒有服用任何補充劑。

研究人員確認,參與者按照建議,在研究的安慰劑和綠茶提取物糖果階段遵循低多酚,一種水果、蔬菜、茶和香料中天然存在的抗氧化劑的飲食,因此任何結果都可以歸因於綠茶的單獨影響。

結果顯示,與服用安慰劑后的水平相比,所有參與者在服用綠茶提取物后的空腹血糖水平都明顯降低。通過分析,所有參與者的綠茶治療帶來腸道炎症減少,表明糞便樣本中的促炎症蛋白減少。使用一種評估尿液樣本中糖比的技術,研究人員還發現,使用綠茶,參與者的小腸通透性有利地減少。腸道通透性的提高可以使腸道細菌和相關的有毒化合物進入血液,刺激低級別的慢性炎症產生。

布魯諾說:”腸道產品的這種吸收被認為是肥胖和胰島素抵抗的一個起始因素,而這是所有心臟代謝疾病的核心。如果我們能夠改善腸道的完整性並減少腸道泄漏,那麼我們就能夠不僅緩解引發心臟代謝紊亂的低度炎症,而且有可能逆轉它們。我們並沒有試圖通過一個月的研究來治癒代謝綜合征。但是根據我們對代謝綜合征背後的因果因素的了解,綠茶有可能至少部分地在腸道層面發揮作用,以減輕發展代謝綜合征的風險,或者在你已經有代謝綜合征的情況下逆轉它。”

布魯諾的實驗室正在完成對研究參與者腸道中的微生物群落以及他們血液中與細菌有關的毒素水平的進一步分析。

(0)
上一篇 2022-09-26 19:51
下一篇 2022-09-26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