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警告:如果松島冰架崩塌 海平面可能上升1.6英尺

據BGR報道,一項新研究對正在困擾我們星球的氣候變化問題發出了一個可怕的警告。研究人員在《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Oceans》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研究結果。根據該研究,巨大的松島冰架正處於崩潰的危險之中。如果它真的發生,它可能會使海平面上升1.6英尺(約合0.5米)。

800px-Pine_Island_Glacier_ice_shelf_rift_(6299111162).jpg

氣候變化的威脅和可怕的影響長期以來使人們感到擔憂 。然而,儘管有聯合國的警告,以及美國宇航局展示溫度變化的病毒性圖片,仍然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以扭轉氣候變化和遏制日益嚴重的危險。

這個關於松島冰架的消息也是異常可怕的,因為該冰川擋住的冰足以使海平面上升近兩英尺。這個冰架控制着來自松島冰川的冰流,松島冰川是世界上最大和變化最快的冰川之一(Phys.org報道)。因此,它的崩解可能對我們的星球產生持久的不利影響。

jgrc25174-fig-0001-m.webp

科學家們以前曾報告說,松島冰架由於兩個主要問題而正在減弱。第一個問題是強化變薄,由冰架融化入海導致。另外,”冰裂”事件也在增加,即大量冰塊斷裂成冰山。這些問題可能導致冰架崩解,並使海平面大幅上升。

然而,這項新研究說,這兩個問題對松島大陸架的影響比我們以前認為的更為劇烈。現在,該大陸架對氣候變化極為敏感–甚至比以前更敏感。而且,如果我們不減緩排放和冷卻全球溫度,該大陸架可能會崩潰並使海平面上升1.6英尺。

scientists-expose-vuln-1.jpg

1.6英尺聽起來可能不是一個巨大的變化,但當涉及到海平面時,它確實是。這一重大變化可能導致海岸線上的整個地區被淹沒,或者至少是更多地暴露在海洋中。過去研究人員已經提出了多種遏制氣候變化的方法,但如果我們想阻止這些可怕的事件發生,我們仍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0)
上一篇 2022-09-24 09:18
下一篇 2022-09-24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