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新品展望:跟上安卓步伐 支持息屏顯示

在Android千元機已經基本普及了息屏顯示功能之後,蘋果終於要在自己的下一代旗艦上新增類似技術了。7月19日消息,記者馬克·古爾曼表示,正如此前爆料的那樣,蘋果將為新iPhone增加電池容量。目前已知的iPhone13系列電池有三組,型號A2653額定容量為4352mAh,A2656額定容量為3095mAh,A2660額定容量為2406mAh。

即便如此,iPhone 13系列究竟會不會上高刷屏依舊是眾說紛紜。

不過似乎有一個利好消息,蘋果可能為iPhone加入always-on常亮顯示功能,能夠保證用戶在隨時查看屏幕動態的同時節省電量。

iPhone 13新品展望:跟上安卓步伐 支持息屏顯示

從Apple Watch Series 5開始,Apple Watch的顯示屏便可以以較低的亮度和可變的刷新率保持常亮,這使得用戶可以隨時查看時間或者通知信息。

實現always-on常亮顯示功能其實也並不複雜,主要依賴LTPO技術。

當用戶放下手腕時,LTPO顯示屏的動態刷新支持從60Hz到1Hz調節,從而節省功耗。這點與Android設備的AOD息屏顯示還是有區別的。

古爾曼認為,蘋果可能會為2021年的新iPhone帶來類似的功能,而LTPO顯示屏可以高效地保持顯示器始終處於較低的亮度,不會顯著影響電池壽命。

由此,古爾曼認為更高端的iPhone 13 Pro系列的屏幕將支持120Hz高刷新率。120Hz ProMotion動態刷新技術引入本代iPhone的概率也大大增加。

除了每年準時迭代的處理器、可能存在的更高素質的屏幕和更強的影像系統外,盤一盤新iPhone的升級,確實算不上重大。

此前也有高度仿真的iPhone 13系列機模流出,從外觀來看變化很小。

依然保持平直邊框設計,不過由於更大的電池容量和后攝模組,新iPhone會變得比前代來得略厚重一些,至於真實手感就得等正式發布之後再作體驗了。

iPhone 13新品展望:跟上安卓步伐 支持息屏顯示

(0)
上一篇 2021-07-21 22:42
下一篇 2021-07-21 2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