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起訴馬斯克:要求其執行440億美元原始收購協議

北京時間7月13日早間消息,在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將終止以440億美元價格收購Twitter的交易之後,Twitter於美國當地時間周二向特拉華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ourt of Chancery)對其提起了訴訟。

推特起訴馬斯克:要求其執行440億美元原始收購協議

推特起訴馬斯克:要求其執行440億美元原始收購協議

Twitter在訴訟中稱,馬斯克在簽署了一項具有約束力的合併協議后,現在卻“拒絕履行他對Twitter及其股東的義務,只因他簽署的協議不再符合其個人利益”。

Twitter對馬斯克發起訴訟是意料中事,後者在上周晚些時候表示,他不再計劃收購Twitter,理由是這家社交網絡公司的平台上存在大量的機器人賬號,並聲稱該公司沒有向他提供評估這項收購交易所需要的信息。

周二提起的訴訟標誌着一場可能曠日持久的司法大戰的開端。Twitter試圖讓馬斯克信守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收購該公司的協議,而與此同時,馬斯克則以機器人賬號和交易流程問題為由尋求退出協議。

法律專家表示,這場糾紛的結果可能是不可預測的,其結果可能是法官迫使馬斯克完成交易,或者迫使他支付10億美元的分手費,或是其他情況,包括和解、重新談判收購價格,甚至馬斯克無需支付任何費用即可退出協議。

在周二提起的訴訟中,Twitter辯稱,馬斯克在收購這家社交網絡公司期間的行為是“不守信用的”,並指責這位特斯拉首席執行官自“市場開始轉向”以來就在背棄這項交易。

Twitter在起訴書中寫道:“馬斯克大張旗鼓地讓Twitter參與到交易中來,提出並簽署了一份對賣家友好的合併協議,顯然他相信自己可以不像其他所有人那樣接受特拉華州合同法的約束,而是可以自由地改變主意來破壞一家公司,擾亂公司運營,摧毀股東價值,然後退出。”

起訴書中還寫道:“在退出交易之前,馬斯克違反了一長串重大合同,從而給Twitter及其業務蒙上了一層陰影。”

訴訟稱,馬斯克口中想要終止交易的理由(包括他所說的Twitter平台上存在大量機器人賬號)都只是“借口”而已。

推特起訴馬斯克:要求其執行440億美元原始收購協議

馬斯克在今年4月份宣布以每股54.20美元價格收購Twitter的計劃,而截至美國股市周二收盤時,該公司的股價為略高於每股34美元,比馬斯克的出價低了37%以上。

Twitter將股價下跌部分歸因於馬斯克的所作所為,儘管其他社交媒體公司的股價在同一時期也出現了下滑。

“自簽署合併協議以來,馬斯克一再貶低Twitter和這筆交易,因而給公司帶來了業務風險,並對公司股價造成了下行壓力。”Twitter在起訴書中寫道。

Twitter董事會主席布萊特·泰勒(Bret Taylor)發布推文稱,該公司提起訴訟是為了“讓埃隆·馬斯克對他的合同義務負責”。

(0)
上一篇 2022-07-13 07:40
下一篇 2022-07-13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