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自動駕駛業務申請在美上市 估值2100億元

北京時間10月1日消息,英特爾公司旗下自動駕駛技術業務Mobileye Global在周五提交了首次公開招股(IPO)申請,尋求逆勢上市。目前,美國新股上市市場正面臨自十多年前金融危機以來最糟糕的局面。

英特爾自動駕駛業務Mobileye

英特爾自動駕駛業務Mobileye

根據Mobileye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Mobileye將在納斯達克交易所發行A類股,股票代碼為“MBLY”,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擔任承銷商。該公司並沒有披露計劃出售多少股份,但是文件顯示,Mobileye在IPO后將繼續由英特爾控制。英特爾預計,Mobileye的IPO估值最高為300億美元(約合2135億元人民幣),低於最初預期。

如果Mobileye在今年IPO,它可能成為2022年美國最大的上市交易之一。自今年1月1日以來,目前只有兩家公司在紐約交易所籌集了逾10億美元資金。這一年,美國在全球新股上市中的份額已從2021年的一半下降到不足七分之一。

目前,英特爾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尋求利用Mobileye扭轉公司核心業務。Mobileye位於以色列,在2017年被英特爾收購,為攝像頭和輔助駕駛功能生產芯片。在汽車行業競相轉向全自動駕駛汽車之際,Mobileye被英特爾視為一項寶貴資產。

(0)
上一篇 2022-10-01 08:41
下一篇 2022-10-01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