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可再生能源領域工作人員在持續增長

國際可再生能源署(IRENA)和國際勞工組織(ILO)今日發布的一份全球可再生能源就業報告顯示了哪些國家在風能和太陽能製造和安裝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可再生能源與就業:2022年年度回顧(Renewable Energy and Jobs: Annual Review 2022)》顯示,在可再生能源領域工作的人數在持續增長。

儘管有大流行病和日益嚴重的能源危機,但在2021年,全球增加了70萬個新可再生能源工作崗位,這使得全球可再生能源就業人數達到1270萬。

報告的作者指出,新冠大流行直接促進了美國國內就業的創造–“COVID-19危機的影響揮之不去,使人們關注遙遠的供應鏈的可行性。在更多的供應鏈中斷、貿易爭端和地緣政治競爭的背景下,人們越來越關注供應鏈的本地化,以此來提高復原力、國內價值和創造就業機會。”

等到2030年,在雄心勃勃的能源轉型情況下,全球可再生能源的就業人數可能會增加到3820萬人。

報告稱可再生能源領域工作人員在持續增長

太陽能占可再生能源勞動力總數的1/3以上,是增長最快的可再生能源領域。

中國是領先的太陽能光伏板製造商和安裝商,其海上風能工作崗位的數量也在增長。東南亞國家正在成為主要的太陽能光伏製造中心和生物燃料生產商。

印度增加了超10GW的太陽能光伏,雖然它創造了許多安裝工作,但仍嚴重依賴進口太陽能電池板。

歐洲國家現在佔世界風力製造產量的40%左右,並且加起來,它們是最重要的風力發電設備出口國。歐洲也在努力重建其太陽能光伏製造產業。

墨西哥是西半球風力渦輪機葉片的主要供應商。巴西仍是生物燃料的主要僱主,它也在風力和太陽能裝置方面增加了許多就業機會。美國正在開始為其萌芽中的海上風電部門建立一個國內工業基地。

非洲國家的作用目前是有限的,但報告指出,分散的可再生能源有越來越多的就業機會尤其是在支持當地商業、農業和其他經濟活動方面。

(0)
上一篇 2022-09-23 16:19
下一篇 2022-09-23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