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表面密封劑能使現有混凝土防水性提高75%

雖然我們一直有聽到說各種更強大的混凝土形式,但使混凝土更持久的關鍵之一是首先要防止水滲入其中。現在,一種新的表面密封劑可以提供幫助,因為據說它可以使現有的混凝土的防水性提高75%。

新型表面密封劑能使現有混凝土防水性提高75%

混凝土可能看起來像一個堅實的、不滲透的材料,但實際四行,它的多孔結構會允許少量的水滲入。在冬季氣候中,當這些水隨後凍結並變成冰時,它會在混凝土內產生裂縫,因為在這個過程,它發生膨脹了。混凝土可能會被隨水進入的腐蝕性道路鹽進一步降解。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表面密封化學品通常被應用於混凝土,但它們通常只在有限的範圍內發揮作用。為了尋求一種更有效的替代方法,來自華盛頓州立大學的科學家們創造了一種含有氧化石墨烯和蒙脫土納米顆粒的水基溶液–該溶液被添加到一種基於potassium methyl siliconate的商用混凝土密封劑中。

當增強的密封劑被應用於混凝土樣品時,研究人員發現它能使其內部的微觀結構變密。得到的結果是,它們的防水性比用普通密封劑處理的對照樣品要高出75%,對鹽害的抵抗力則高出44%。

增強的密封劑還能阻止水蒸氣和其他潛在的破壞性氣體進入混凝土。作為一個額外的好處,密封劑還可以應用於新澆築的混凝土以幫助它快速和徹底地固化。

現在,研究人員的計劃是,在未來兩年內對該技術進行道路測試以了解它如何經受交通、惡劣天氣和其他因素的磨損。

(0)
上一篇 2022-02-17 07:53
下一篇 2022-02-17 0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