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發布8000餘行新Linux內核驅動代碼以支持AI處理單元

幾個月來,聯發科的工程師們一直在發布Linux內核驅動代碼,用於在MT8192
SoC內啟動AI處理單元(APU),而本周末發布的是超過八千行代碼的完整補丁系列。
之前MTK已經發布了一些APU電源處理和IOMMU補丁,而周六發布的是一整套補丁,用於啟動MT8192
APU的電源控制、tinysys控制器(APU上的微控制器)和中間件支持。總共有8100多行的新內核代碼。

MT8192_Chromebook_blog.jpg

聯發科關於MT8192的文檔宣傳其AI處理器是”APU 2.0″設計,算力能夠達到2.4 TOPs,是其上一代APU性能的五倍。”這個能力很強的多核人工智能處理器可以與內置的攝像頭和麥克風一起工作,以豐富廣泛的基於語音和視覺的應用,如語音識別和語音控制、語音和圖像識別、語音到文本、實時翻譯、物體識別、背景去除、降噪、圖像和視頻分割、手勢控制和基於GoogleAR核心的增強功能,這些都是實時的。”

MT8192 SoC自去年發布以來,在一些Chromebook和其他設備中被發現。MT8192的八核基礎布局是四個Cortex-A76核心和四個A55核心,而在圖形方面是Arm Mali G-57擔綱。

支持這個人工智能處理單元的13個補丁現在已經發布出來供人審查。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找到任何支持用戶空間的代碼以配合這個聯發科APU內核驅動,所以我們還需要時間才會看到這個貢獻是如何被接受的,以及它最終會發生什麼。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1-10-24 08:02
下一篇 2021-10-24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