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燒油不充電 “天津號”太陽能汽車亮相

很多人不同意將電動車、插電混動(包括增程)汽車列入“新能源汽車”行列,畢竟它們並不符合“新能源”的嚴格定義,在他們看來,真正意義上的新能源汽車應該是使用氫動力、太陽能等驅動。近日,一台名為“天津號”純太陽能汽車正式發布亮相,從其定位不難看出,這是一款不燒油不充電,只需曬太陽就能動起來的汽車

這台車造型十分奇特,樣子說不上好看,並採用了升艙頂設計,內部空間較為充足。

不燒油不充電 “天津號”太陽能汽車亮相

車內設計也十分大膽,直接取消了方向盤,偌大的中控台上僅有一塊屏幕,但這塊屏幕很有現代感,四周的邊框甚至可以“停航母”了。

不燒油不充電 “天津號”太陽能汽車亮相

據了解,新車除了“零碳”、“輕質”等優勢之外,還具備着比較強的智能駕駛能力,配有多個攝像頭、激光雷達、毫米波雷達等。

該車搭載自動駕駛域控制器(ADCU-Automated Driving Control Unit)是由天津優控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發並生產的核心技術產品。

不燒油不充電 “天津號”太陽能汽車亮相

作為一個智能計算平台,它面向L4級以上無人駕駛應用,可以將計算密集型傳感器數據處理和傳感器融合工作與控制策略開發集成到一個控制單元中,並有助於建立結構化和有組織的車輛控制器網絡。

不過目前暫未披露該車更多如續航、動力方面的信息,距離批量生產怕是更是遙遙無期。

(0)
上一篇 2022-04-17 17:17
下一篇 2022-04-17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