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黑馬校對V30正式發布 融合WPS 適配主流CPU架構

2021年,金山辦公全資收購黑馬飛騰及其黑馬校對相關產品,並命名為金山黑馬校對,開啟了校對行業改革創新的新征程。據金山辦公消息,日前,金山黑馬校對V30版本正式上線。V30版本重點解決金山黑馬校對與WPS軟件的融合問題。此外,金山黑馬校對V30版本還可適配各種校對場景,支持校對多種錯誤形式:

校對文字錯誤:新版本擁有79個涵蓋各領域的大規模專業詞庫,不僅能校對大部分中文錯別字,還可校對大部分多字、少字、多餘標點、成對標點等計算機錄入的常見錯誤,OCR識別和語音轉文字后產生的肉眼難以注意的異體字、異形詞等也能高效識別。

校對政治性錯誤:眾所周知,政治性錯誤是行文的“致命傷”,新版本可以校對大部分省部級以上領導職務姓名錯誤、台灣問題錯誤和重點詞錯誤,能夠為用戶規避政治性錯誤保駕護航。

校對個性化錯誤:用戶不僅可以通過敏感詞庫、用戶詞庫在客戶端自定義敏感詞、正詞,打造屬於自己的校對資源庫,還可以通過成批查找、批量校對等功能,提高校對、核查的效率,讓辦公更加輕鬆便捷。

提供定製化服務:新版本除了校對文字錯誤等“硬傷”外,面對不同行業、不同單位的用戶還提供個性化的定製服務,版本具有開放標準化接口的對接能力,對接到第三方系統應用中,進行底層服務集成。

金山黑馬校對V30正式發布 融合WPS 適配主流CPU架構

金山黑馬校對V30版本頁面

新版本五大產品特色

全新設計。金山黑馬校對V30版本重構了客戶端界面設計,以簡約的黑白雙色作為界面主色調,更融入了毛玻璃、大圓角等流行設計元素,使界面更具感染力;

在主導航部分,黑馬採用WPS標準化的圖標排列規範,精簡圖標體量,融合相似功能,調整排列順序,使整體界面展示效果嚴謹整潔、重點突出。

金山黑馬校對V30正式發布 融合WPS 適配主流CPU架構

內核優化。這一版本致力於提高產品整體的查錯能力,通過算法訓練+人工標註方法補充豐富了錯誤規則庫、錯誤例外庫等核心詞庫,同時設置用戶詞庫、敏感詞庫、重點詞庫、領導人職務庫等多個自定義輔助校對規則庫,依據最新權威校對標準執行,使黑馬系統的查錯效率得到進一步的提升。

金山黑馬校對V30正式發布 融合WPS 適配主流CPU架構

功能多樣。新版本在錯詞校對的基礎上,還具備批量校對、領導人排序校對、重點詞校對、重句檢查等多種校對功能,用戶可根據需求自定義設置校對內容。此外,用戶可在個人詞庫中自定義敏感詞、正詞、重點詞等信息,充分滿足自身多樣化的校對需求。

金山黑馬校對V30正式發布 融合WPS 適配主流CPU架構

性能提升。新版本對產品校對性能進行了極大優化,客戶端校對速度相較V22版提高了100%,不同系統架構下單位時間的校對速度均提高了60%以上。

適配廣泛。金山黑馬校對V30版本適配主流CPU架構(X86、ARM、MIPS),同時兼容Windows、Linux等操作系統,兼容適配能力更加多元化。

(0)
上一篇 2022-09-19 08:55
下一篇 2022-09-19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