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完成合併後幾乎消滅加密貨幣挖礦行業 礦工每天都在虧錢

上周以太坊完成了合併升級,從之前的PoW轉向了PoS模式,大家不懂這個變化也沒關係,簡單來說就是之前挖礦就能賺錢,合併之後不行了,算力直接歸零,電力消耗直接降低了99.95%。但是對礦工來說,這次的合併就是末日了,儘管有人不死心搞出了能繼續挖礦的ETHW分叉,然而撼動不了主流,顯卡挖礦這次真的死了。

最直接的後果就是顯卡挖礦每天的收益歸零,甚至考慮到電費之後還要虧錢,如下表所示:

以太坊完成合併後幾乎消滅加密貨幣挖礦行業 礦工每天都在虧錢

網絡匯總的顯卡挖礦收益表顯示,目前挖礦還有正收益的主要是RX 6800及RX 6800 XT,但每天算下來也只有0.11美元,而之前挖礦大熱的RTX 3060、RTX 3080顯卡是負收益,雖然每天虧的也不過是幾美分而已。

接下來怎麼辦?除非有奇迹誕生,接着出一個能挖礦賺錢的新幣種,否則對礦工來說幾乎沒有別的路可走了,儘可能把顯卡出二手回血是唯一的選擇了。

然而考慮到顯卡價格已經跌破建議價了,大量礦卡沖入市場的後果就是進一步拉低價格,導致高價顯卡無人問津,逼着廠商接着降價,而這也是AMD、NVIDIA以及一眾顯卡廠商不願意看到的情況,降價不僅影響收入和利潤,還會在AMD/NVIDIA與顯卡廠商之間產生矛盾,畢竟誰來承擔降價的成本是個大問題。

相關文章:

以太坊合併后GPU挖礦面臨黑暗時代 沒有人能賺到錢

(0)
上一篇 2022-09-19 08:55
下一篇 2022-09-19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