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海浪發電:“人工呼氣孔”UniWave 200完成一年測試

海洋能否成為可再生能源的來源?Wave Swell Energy公司正是希望通過其UniWave 200來實現這一目標。據了解,該結構有一個龐大的混凝土基座,其有一個開口以讓海浪通過一個中空的中央室進入。當水在室中上升和下降時空氣被推過一個渦輪機,渦輪機則通過旋轉反過來產生電力。

據了解,這個中央室是一種自然發生的現象的人工版本,這種現象被稱為呼吸孔,上升的海浪壓縮了中央室中的空氣並將海水迸發出來。

用海浪發電:“人工呼氣孔”UniWave 200完成一年測試

據悉,該設備最近在澳大利亞國王島海岸完成了為期一年的測試。在這段時間裡,Wave Swell Energy團隊測量的兩個主要指標是效率和可用性。

效率是衡量有多少波浪能被轉化為電能;可用性用于衡量UniWave200能將波浪能轉換為電能的時間的百分比。

用海浪發電:“人工呼氣孔”UniWave 200完成一年測試

Wave Swell Energy CEO Paul Geason告訴媒體,UniWave200在其一年的試運行期間達到了約50%的效率和80%的可用性。根據密歇根大學可持續系統中心的數據,作為比較,風力渦輪機一般以50%左右的效率運行,而太陽能電池板一般以15%-20%左右的效率運行。儘管對於究竟應該如何測量利用率存在一些爭議,但陸上風力渦輪機已被證明可以達到95%-97%的利用率,而太陽能電池板已被證明可以達到92%-96%的利用率。

Geason表示,接下來的步驟包括繼續改進UniWave200的統計數據及使其技術更加實惠和可靠並可在不同地方使用。

用海浪發電:“人工呼氣孔”UniWave 200完成一年測試

如低洼島嶼國家可能會從UniWave200中獲得多種好處。儘管在能源消耗方面,馬爾代夫等國家是對氣候變化責任最小的國家之一,但卻最先面臨世界變暖的最壞影響,這包括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蝕和越來越嚴重的天氣事件。

Geason表示,如果這些國家被迫建造海堤來保護自己,那麼他希望UniWave200能被建造在防波堤結構中,從而使其成為一項產生價值的投資而不是簡單的沉沒成本。

(0)
上一篇 2022-09-19 08:55
下一篇 2022-09-19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