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中無處不在的化學品與塑料可能與肥胖越來越普遍有關

科學家們警告說,日常用品中存在的塑料可能是導致肥胖的一個因素。全球的肥胖流行病越來越嚴重,特別是在兒童中,在過去十年中肥胖率不斷上升,並隨着時間波及到更早的年齡。在美國,今天大約有40%的高中生在開始上高中時就已經超重。

環境中無處不在的化學品與塑料可能與肥胖越來越普遍有關

在全球範圍內,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肥胖症的發生率已經增加了兩倍,預計到2030年將有10億人患有肥胖症。其後果是嚴重的,因為肥胖與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和其他嚴重的健康問題密切相關。

儘管這個問題很嚴重,但對其原因,醫學和科學界仍然沒有共識,儘管科學家們確實認識到許多促成因素,包括遺傳學、壓力、病毒和睡眠習慣的改變。當然,大量加工食品–高糖、高鹽和高脂肪–的流行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特別是在西方國家,現在人們平均每天消耗的卡路里比50年前要多。即便如此,最近對科學的審查得出結論,在過去40年裡,全球肥胖症的巨大增長,大部分仍然無法解釋。

而最近科學家們的一個新觀點是,肥胖症中一個被忽視的主要因素幾乎肯定是與我們的環境,特別是環境中普遍存在的化學品,即使劑量很低,也會幹擾人類新陳代謝的正常運作,擾亂身體調節能量攝入和消耗的能力。

其中一些化學品被稱為”致肥劑”,直接促進與肥胖有關的特定細胞類型和脂肪組織的產生。不幸的是,這些化學品被用於現代生活中許多最基本的產品,包括塑料包裝、衣服和傢具、化妝品、食品添加劑、除草劑和殺蟲劑。

今年1月發表在《環境科學與技術》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塑料消費產品中有超過55000種不同的化學成分,並確定了629種物質,其中11種已知是引發肥胖的破壞代謝的化學物質(MDC)。

根據最近的研究,肥胖原對個人的有害影響往往沒有被傳統的化學毒性測試所察覺。

Blumberg先生和他的同事在使用三丁基錫(TBT)的研究中證明了這一點,三丁基錫是一種用於木材防腐劑等的化學品。

在他們的實驗中,科學家們發現,將小鼠暴露在低水平和所謂的安全水平的三丁基錫中,會大大增加接下來三代的脂肪積累。

此外,彭博社的報告說,在對動物或人類的研究中已經發現了大約1000種具有這種影響的肥胖原。

這包括雙酚A,一種廣泛用於塑料的化學品,以及鄰苯二甲酸鹽,用於油漆、醫藥和化妝品的塑化劑。

其他包括在食品和紙製品中用作防腐劑的對羥基苯甲酸酯,以及用作殺真菌劑的稱為有機錫的化學品。

最近的研究還發現,肥胖症影響了貓、狗和其他與人生活在一起的動物,以及實驗室中的嚙齒動物和靈長類動物–這些動物是在嚴格控制熱量攝入和運動的條件下飼養的。

十年前,化學誘導肥胖的想法是一種邊緣的假設,但現在不是了。

(0)
上一篇 2022-09-14 18:13
下一篇 2022-09-14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