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是反競爭的並違反了反壟斷法,Sold by Amazon將被永久關閉

亞馬遜很快將關閉Sold by Amazon計劃,該計劃確保了買家能夠獲得低價產品在華盛頓州總檢察長的調查裁定該計劃具有反競爭性並違反了反壟斷法后,這家在線零售巨頭已經決定停止該計劃。

1629985237_160_Cach-tim-kiem-cac-san-pham-do-Amazon-ban-va.jpg

資料圖

Sold by Amazon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是活躍的。亞馬遜稱,該公司只是作為零售商從供應商那裡購買產品以滿足客戶訂單。這確保了消費者能獲得價格激進的產品。亞馬遜仍然稱它在運行一個小項目並為企業提供另一個工具。

然而,該訴訟認為,該計劃並不包括電子商務平台上的所有第三方賣家。“通過該計劃,第三方賣家與亞馬遜達成協議,為在該平台上銷售的產品設定了最低支付率。如果銷售量超過約定的最低水平,那麼亞馬遜將從額外的收入中抽成,”訴訟中提到。

華盛頓州總檢察長Bob Ferguson指出,該計劃顯然促進了亞馬遜的銷售。然而,它也確保了亞馬遜不必跟第三方賣家競爭。“當像亞馬遜這樣的企業巨頭為增加利潤而固定價格時,消費者就會損失。”

據報道,華盛頓州總檢察長的調查認為,Sold by Amazon是反競爭的並違反了反壟斷法。作為調查的結果,亞馬遜將在全美範圍內關閉該項目並向檢察長辦公室支付225萬美元。此外,亞馬遜將不得不提供關於其遵守反壟斷法的年度更新。收取的罰款將用於反壟斷法的執行。

(0)
上一篇 2022-01-27 09:11
下一篇 2022-01-27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