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使用Emoji表情符號讓人們更討人喜歡

Adobe公司發布了2022年表情符號報告,顯示錶情符號在交流中的普及和接受程度只會越來越高。這項研究調查了來自美國的5000多名表情符號用戶,試圖揭示美國人如何使用表情符號進行自我表達。

50380-99014-emoj-xl.jpg

結果發現,73%的受訪者認為使用表情符號的人比不使用表情符號的人更友好、更有趣、更酷。91%的受訪者認為表情符號使他們更容易表達自己–60%的人報告說,表情符號有能力促進整體心理健康。

美國人也有自己喜歡的表情符號。也許最不令人驚訝的是,“喜極而泣的臉”表情符號仍然是美國人最喜歡的表情符號。“喜極而泣的臉”(有時也被稱為“笑哭”)也是2021年最受歡迎的表情符號。

“豎起大拇指”、“紅心”和在“笑得在地上打滾”分別佔據了第二、第三和第四位。第五位最受歡迎的表情符號是“哭泣的臉”表情符號。

雖然許多受訪者認為表情符號讓人更容易表達自己,但50%的受訪者指出,他們使用表情符號的方式與它們的本意不同。

研究發現,“牛仔帽臉”表情符號在美國被誤解的程度最高,而“櫻桃”和“倒着的笑臉”分別占第二和第三位。

media_1dd2dd2b833997bd153eff626568d0fc555524692.webp

調查還發現,五分之二的美國人沒有看到他們的身份反映在當前的表情符號選項中。此外,美國的表情符號用戶希望看到年齡、種族/族裔、文化和殘疾類別的擴展,以使其更具包容性。

Unicode即將發布的15.0版本將於9月的某個時候推出。一些新的表情符號將出現在設備上,包括一個粉紅色的心,一個水母,和一個顫抖的臉。

(0)
上一篇 2022-09-14 09:14
下一篇 2022-09-14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