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專利:帶摺疊屏幕的可拆卸筆記本

三星正探索可摺疊設備的各種可能。在今年的 CES 大展上,三星就展示了 Flex Note、Flex Slidable/Rollable Phone、Flex “S”和“G”等不同風格的可摺疊概念設計。而根據世界知識產權局(WIPO)批准並公示的最新技術專利,三星設計了一種“可多次摺疊的電子設備”。

它類似於帶有可拆卸顯示屏的可轉換筆記本電腦,只是可以摺疊(見下面的圖片庫)。

三星新專利:帶摺疊屏幕的可拆卸筆記本

三星新專利:帶摺疊屏幕的可拆卸筆記本

三星新專利:帶摺疊屏幕的可拆卸筆記本

與其他帶有可拆卸、不可摺疊屏幕的可轉換筆記本電腦類似,三星設計的這款獨特的可摺疊設備有兩個主要部件:屏幕和鍵盤底座。除了可摺疊的顯示屏之外,三星的可轉換設備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有一個能夠分成兩半的鍵盤底座。該設備的上半部分,即可摺疊顯示屏,在展開時有一個傳統的長寬比,它通過幾個鉸鏈與下半部分連接。

奇怪的是,下半部的鍵盤也可以一分為二,每一半都有自己的電池和輸入電路–儘管只有一半隱藏着一個處理器和一個微控制器。從理論上講,這種可轉換的設備在摺疊和分離時,其表面積可以小4倍,從而使其非常緊湊,易於攜帶。當然,上半部分也可以一直作為大型可摺疊平板電腦使用,不附帶物理鍵盤。

(0)
上一篇 2022-01-14 10:52
下一篇 2022-01-14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