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家製造商一致認為芯片短缺已緩解

據路透社消息,韓國現代汽車公司、瑞士工業機器人製造商 ABB 和瑞典冰箱製造商 Electrolux
等認為半導體芯片短缺的情況有所緩解,這對長期爭奪零部件的製造企業來說是一種提振。雖然芯片短缺的緩解將緩解製造業的困境,不過該行業同時在與原材料價格上漲、能源市場緊張和利率上升等因素作鬥爭,這些都抑制了消費者的需求。

全球多家製造商一致認為芯片短缺已緩解

據報道,現代汽車第二季度凈利潤創八年來最高。因韓元持續疲軟提振其海外獲利,且市場對公司高利潤率 SUV 及高端捷尼賽思(Genesis)汽車的需求持續強勁,現代汽車今年第二季度凈利潤從去年同期的 1.8 萬億韓元增至 2.8 萬億韓元。這家汽車製造商還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緩解的提振。

汽車行業的大型供應商 ABB 表示,隨着第二季度收益報告,半導體供應瓶頸正在緩解。這家總部位於瑞士的公司與德國西門子、法國施耐德電氣競爭,被視為全球經濟的晴雨表,其控制系統和電機用於運輸行業和工廠。

ABB 首席執行官 Rosengren 表示,芯片製造商的產能正在增加,而消費電子等其他行業的需求似乎較低,這使得更多的芯片可以分配給 ABB 等工業客戶。

芬蘭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表示,預計全球半導體短缺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緩解,因為該公司公布的季度營業利潤超出了市場預期。

大眾汽車上個月預測,隨着芯片短缺的緩解開始抵消供應鏈瓶頸和成本上升,大眾汽車將在 2022 年下半年表現強勁,並在追趕競爭對手特斯拉方面取得進展。

瑞典 Electrolux 也表示,第三和第四季度的供應情況(包括半導體)看起來好於前幾個季度。

(0)
上一篇 2022-07-21 23:00
下一篇 2022-07-21 2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