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照片顯示冰川因氣候變化而融化的速度越來越快

20年來,VUB研究小組的一個團隊在Philippe Huybrechts教授的帶領下,在夏末前往阿爾卑斯山,測量Morteratsch和Pers冰川的質量平衡。所收集的數據被用來製作冰川模型和繪製氣候變化圖。傳統上,這是用分佈在冰川上的木樁完成的,但近年來,該團隊也使用了無人機。

無人機照片顯示冰川因氣候變化而融化的速度越來越快

VUB研究團隊使用新的無人機技術來研究阿爾卑斯山的冰川,使得可以監測更大的區域,更多的細節,並使實地工作更安全。儘管由於夏季的潮濕,融冰情況比前幾年略微好轉,但是在分析了去年的數據后,研究團隊看到Morteratsch和Pers冰川再次失去了大量的質量。

無人機照片顯示冰川因氣候變化而融化的速度越來越快

由於氣候變化,冰川的質量流失越來越快,但一個涼爽的夏天並不能改變這種情況。由於氣候變化,落在冰川下部的雪減少了,更多的雪和冰融化了。因此,在夏季結束時,平衡是負的,冰川失去了平衡,失去了凈質量。如果這種情況連續多年發生,就像我們現在看到的那樣,冰川就會退縮。

無人機照片顯示冰川因氣候變化而融化的速度越來越快

在每年夏天結束時,研究小組會測量所有用蒸汽鑽在冰川上鑽出的樁子。通過這種方式,他們發現在一年中每個位置有多少冰雪被融化了。然後對這些數據進行插值,以了解整個冰川的情況。收集到的數據被用於模型中,以預測冰川在不同氣候情況下將如何演變。三年來,VUB團隊也一直與瑞士網絡Glamos合作,該網絡監測着幾條冰川。

同時,無人機也被用來進行測量。無人機可以用來飛越那些無法直接測量的區域,例如陡峭的冰崖、有許多冰川裂縫的區域或雪橋。在研究中,研究人員正在使用他們開發的一種新方法,使用無人機來重建冰川的三維模型,並從中確定質量平衡,也就是降雪和融化之間的差異。研究人員操縱無人機在冰面上空約200米處拍攝重疊的照片。利用算法,他們可以確定表面高度,由於冰川所在的山谷的高度變化很小,他們可以比較每年有多少冰雪融化。

(0)
上一篇 2021-10-20 04:15
下一篇 2021-10-20 0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