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窗頻繁:用戶懷疑iOS 16剪貼板權限提示是否出了bug

通過一段時間的使用,TheVerge 編輯 Chris Welch 總體上對 iOS 16 系統更新還是感到滿意的。比如可定製的鎖屏體驗相當有趣,人像摳圖去背景的功能也相當不錯。然而在新軟件推出幾天後,他又遇到了一項重大的挫折 —— 當需要在不同應用間複製粘貼信息的時候,iOS 16 的權限提示太過嚴格了。

1.webp

(圖自:TheVerge / Chris Welch 攝)

對於這個彈窗提醒的設計初衷,我們並不難理解,畢竟從 iPhone 剪貼板里經常包含賬密、私照等敏感數據。

蘋果顯然意識到了某些 App 存在頻繁訪問剪貼板信息的問題,並且希望通過此舉來增強自家生態系統的隱私體驗。

但是短時間內頻繁彈出的提示,不免又對用戶的實際體驗造成了負面影響。

比如從照片中截取了圖像主題、然後將之粘貼到 Messenger 消息應用中,突如其來的‘是否允許粘貼’的提示,着實打亂了本該無縫的用戶操作流程。

另外在將某些內容粘貼紙 Notes 便簽中時,同樣的權限許可對話框也會對用戶體驗造成轟炸。

2.jpg

防止 App 窺探剪貼板的意圖,原本是件相當合理的事情。但對於如此明確的用戶意圖,蘋果軟件開發團隊顯然在實施“一刀切”政策的過程中偷了懶。

Chris Welch 甚至懷疑是軟件出現了 bug(而不是預期行為),比如在粘貼到 Slack 中時,這一窗口又根本不會出現。

但願隨着 iOS 16 的持續優化(16.1 Beta 1 還是沒有改變),開發團隊會在現有的二元選擇(允許 / 不允許)基礎上,為需要經常操作的用戶提供一個“始終允許”的新選項。

畢竟在此之前,該公司早就提供了針對地理位置信息、通知、背景數據等應用權限的許可選項。

(0)
上一篇 2022-09-17 13:46
下一篇 2022-09-17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