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star 85%的網絡可用於蘋果衛星緊急求援功能 馬斯克透露正在磋商

在北京時間 9 月8 號凌晨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蘋果隨 iPhone 14 系列智能機宣布了一項與 Globalstar 合作推出的“衛星緊急求援”功能。而據 9 月 7 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 8-K 報告,可知作為“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的服務提供商,Globalstar 將保證 85% 的網絡容量都可被蘋果使用。

Globalstar 85%的網絡可用於蘋果衛星緊急求援功能 馬斯克透露正在磋商

(via Apple Insider)

具體說來是,蘋果計劃將 Globalstar 當前、以及將來 85% 的網絡容量,都為 iPhone 14 系列智能機的用戶預留、並承諾為未來的衛星服務升級而付費。

根據協議,Globalstar 將提供和維護所有資源 —— 包括合作所需的人員、軟件、衛星、網關、衛星頻譜,以及監管權利。

Apple 將獲得對這些資源的優先訪問權、並資助 Globalstar 95% 的資本支出,以用於發展和維護其衛星網絡。

此外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將支付 Globalstar 與新衛星相關的某些租借費用、以及其它必要的批准費用。

在此基礎上,蘋果還在發布會期間介紹了 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 與 Find My 位置追蹤功能的最新整合。

而通過衛星發出的緊急求援信號,需要用到 iPhone 14 全系智能機中引入的定製軟硬件組合。

當一位用戶處於緊急狀況下、且遠離 Wi-Fi 與蜂窩移動網絡覆蓋的範圍時,電話 App 中的一個選項,將允許其直連 Globalstar 衛星。

蘋果衛星建模與仿真部經理 Ashley Williams 解釋稱:

與固定式的基站不同,衛星位於地球上方數百英里處,且飛行速度超過了 15000 mph 。而要連接到這些衛星,用戶必須處於能夠看到天空的室外開闊處。

不過由於衛星帶寬極其有限,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 服務將僅限於短消息 —— 用戶可通過精心編製的預設選項,高效便捷地發出 SOS 緊急求救信息。

Globalstar 85%的網絡可用於蘋果衛星緊急求援功能 馬斯克透露正在磋商

最後,儘管這項衛星緊急求援功能暫時僅限 Globalstar 網絡。但有趣的是,伊隆·馬斯克在 9 月 8 號的一條推文中表示,旗下 Starlink 也正就蘋果展開類似的合作談判。

相關文章:

T-Mobile與SpaceX達成基於Starlink互聯網衛星的蜂窩盲區覆蓋合作

iPhone 14衛星緊急求救功能細節匯總

(0)
上一篇 2022-09-10 10:31
下一篇 2022-09-10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