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回應鹵鵝人才可領1700元:數據異常已暫停 小白拿不到補貼

日前網絡傳聞稱深圳推出了鹵鵝技能培訓,只要通過簡單的考試就可以獲得1700元的補貼,引發大量網友參與考試,不過深圳方面已經澄清這是個誤會,因為數據異常,現在已經暫停報名。

據報道,近日網絡出現了關於深圳鹵鵝考試的相關信息,稱學潮式鹵鵝政府補貼1700元,通過考試獲得證書即可申請,考試通過率高達97%,還有網友附上“鹵鵝寶典”,網友們紛紛表示“要去鹵大鵝。”

204821868.png

不過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回應稱系“誤會”,因報名數據出現明顯異常,已暫停潮式滷味製作專項職業能力考核報名。

深圳市人社局表示,該項補貼並不是網傳所述,不經過專業訓練的小白,花幾分鐘看個學習視頻就能通過考試拿到補貼的,潮式滷味製作要求的主、配料品種繁多,工序繁雜,耗時較長。

考生需要具有一定操作經驗或經過專門培訓才能完成,從今年已經組織的考核情況來看,通過率也絕不是網傳的97%,有一定功底的參考人員通過率也不高。

“可就因為這一夜之間發酵起來的以‘ 鵝’傳‘ 鵝’的誤會,今天全深圳都掀起了學做鹵鵝、報名考試的熱潮。”深圳市人社局在官微中表示,報名數量已經明顯呈現異常,不得不暫時中止了報名。

204821869.png

同時,11月25日,深圳市人社局也在官網發布公告稱,近日,深圳市2021年度第五批職業資格評價和專項職業能力考核的報名數據出現明顯異常。

為查驗相關情況、確保有序考核,決定自11月25日17:00起暫停潮式滷味製作專項職業能力考核報名,啟動時間另行通知。

(0)
上一篇 2021-11-27 22:27
下一篇 2021-11-27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