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欲投資中國企業持股的馬來西亞晶圓廠

據國外媒體報道,鴻海正在與馬來西亞科技公司 DNeX 協商投資入股。業界解讀,這一目的是鴻海看中了 DNeX 持有的馬來西亞晶圓廠 SilTerra, 以保證半導體製造產能。

quc0dwhe.jpg

圖片來自於 DNeX

據悉,去年鴻海曾參與競購 SilTerra 股權,最終失敗,今年 2 月,由 DNeX 與北京盛世宏明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組成的聯合體中標,中標金額約合 6600 萬美元。

SilTerra 是一家半導體和 MEMS 晶圓代工廠,於 2001 年開始商業化生產,其代工廠位於馬來西亞的 Kulim高科技園區,並在美國加州聖何塞和台灣新竹設有銷售和營銷辦事處。其擁有 8 英寸晶圓廠,是鴻海眼紅的目標。

據此前媒體報道 ,DNeX 持有 SilTerra 的 60% 股權,盛世投資持有 40%。

資料顯示,盛世投資是國內知名的創業投資和股權投資母基金管理機構、政府引導基金管理機構和創新創投資源聚合平台,是北京集成電路產業發展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集成電路基金”)、北京集成電路製造和裝備子基金(簡稱“製造一期子基金”)和北京集成電路先進製造和高端裝備子基金(簡稱“製造二期子基金”)三支母/子基金的管理人。

鴻海的目標是取得 DNeX 少數股權,目前仍處在早期協商階段 。DNeX 的一位代表則表示,公司對戰略合作夥伴持開放態度。

(0)
上一篇 2021-06-01 17:06
下一篇 2021-06-01 17: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