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去世 享年96歲 在位70年

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伊麗莎白二世在巴爾勒爾去世,享年96歲,在位70年。她的家人在周四早些時候對她的健康狀況表示擔憂后,聚集在她的蘇格蘭莊園。女王於1952年登上王位,見證了巨大的社會變革。

隨着她的去世,她的長子查爾斯,即前威爾士親王,將作為新國王和14個英聯邦國家的國家元首帶領民眾舉行哀悼活動。

白金漢宮在一份聲明中說。”女王今天下午在巴爾莫勒爾平靜地去世。國王和王妃今天晚上將留在巴爾莫勒爾,明天將返回倫敦。”

在醫生將女王置於醫療監護之下后,女王的所有子女都來到了阿伯丁附近的巴爾莫勒爾。她的孫子威廉王子也在那裡,他的弟弟哈里王子也在前來的路上。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作為國家元首的任期跨越了戰後的緊縮政策、從帝國到英聯邦的過渡、冷戰的結束以及英國加入和退出歐盟。

她的統治跨越了15位首相,從1874年出生的溫斯頓·丘吉爾開始,包括101年後的1975年出生的莉茲·特拉斯,本周早些時候接受女王任命。在她的整個統治期間,每周都會與她的首相舉行例會。

在倫敦的白金漢宮,等待女王病情進展的人群在聽到她的死訊時開始哭泣。

女王於1926年4月21日出生在倫敦梅費爾的伊麗莎白·亞歷山大·瑪麗·溫莎。

Queen_Elizabeth_II_of_New_Zealand.jpg

相關文章:

95歲英國女王談感染新冠感受:精疲力盡

Heatherwick為英國女王的“白金禧年”慶典創作大型的樹木覆蓋雕塑

英國女王名下私宅在Airbnb出租:只能養狗不能養貓

(0)
上一篇 2022-09-09 02:10
下一篇 2022-09-09 0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