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尋求為TikTok和Ins視頻編製索引和排名 被質疑或偏袒自家YouTube

9月25日消息,據外媒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谷歌高管始終在悄悄與短視頻應用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和Instagram母公司Facebook同行進行談判,以獲得對這兩大平台上的視頻編製索引和進行排名所需的數據,進而加強其搜索功能。

目前,用戶在搜索時看到的最好結果通常是來自谷歌旗下YouTube的視頻,YouTube有時也會提供TikTok和Instagram視頻的克隆版本。這些談判表明,在面臨新的競爭和監管威脅之際,谷歌正努力保持其搜索引擎與更多用戶的相關性。

TikTok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短視頻應用,它不僅擊敗了YouTube和Instagram,而且其所有做法也在被競爭對手不斷地複製。谷歌很清楚TikTok和Instagram已經變得多麼龐大,它希望確保人們使用其搜索功能來查找和發現無窮無盡的視頻,以便向他們的朋友展示。

現在在谷歌上搜索TikTok或Instagram Reels上的視頻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據知情人士稱,這家世界上最大的搜索引擎想要解決這個問題。

谷歌尋求為TikTok和Ins視頻編製索引和排名 被質疑或偏袒自家YouTube

當然,沒有人會在沒有回報的情況下欣然接受谷歌的出價。TikTok和Instagram都與YouTube直接競爭,尤其是後者推出短視頻應用Shorts之後。據悉,TikTok和Instagram對YouTube視頻的排名高於他們自己的視頻感到擔憂,考慮到多年來圍繞谷歌搜索引擎的反壟斷訴訟,這並不令人驚訝。

這並不是谷歌首次對在搜索結果中加入TikTok和Instagram視頻感興趣。去年,該公司開始測試名為“Short videos”的carousel(輪播功能),可以聚合TikTok和instagram上的短視頻,用於特定主題。如果能與TikTok和Instagram達成協議,隨着搜索結果的改善,以及YouTube的整合,這些結果可能會變得更容易獲得。

儘管谷歌與TikTok、Instagram還沒有達成任何潛在協議,但其已經與Twitter進行類似合作。這樣的合作涉及支付一筆許可費,以換取顯示帶有新聞故事和其他熱門話題的推文。當然,YouTube的存在讓這類談判變得更複雜。與Twitter的情況不同,谷歌本身是YouTube的所有者,而且與TikTok、Instagram是直接競爭關係。(小小)

(0)
上一篇 2021-09-25 09:31
下一篇 2021-09-25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