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023年將淘汰2G/3G網絡

時至今日,很多人都用上了4G甚至5G%ignore_a_1%,沒人會對速度超慢的2G及3G網絡感興趣,哪怕是基礎設施建設較慢的英國也要跟2G及3G網絡再見了,2023年前淘汰。據報道,英國政府周三表示,將在2033年前逐步淘汰2G和3G移動網絡,為5G和此後的6G服務做準備,後者將為無人駕駛汽車、無人機和虛擬現實等技術提供動力。

iphone-3g[1].jpg

據悉,EE、沃達豐、O2和Three四家電信運營商均表示同意。

另外政府認為,設定這樣一個日期將能為新設備製造商進入市場打開方便之門。

同時政府也希望結束對少數供應商的依賴,並支持開放無線接入網絡(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s,簡稱 Open RAN)技術的發展。

不過英國的5G建設現在依然很落後,此前英國《衛報》近日評論說,對於華為的禁令進一步加大了英國5G建設的難度,迫使政府和各大運營商的工作重點,不得不從提高5G覆蓋率,轉為耗時耗力的設備替換。

牛津經濟研究院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限制華為這樣的關鍵設備供應商進入英國5G基礎設施市場,將讓英國在未來10年的相關網絡部署成本提高9-29%。

英國數字化、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奧利弗·道登認為,政府禁令將使英國5G建設滯后2-3年。

(0)
上一篇 2021-12-08 23:23
下一篇 2021-12-08 23: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