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首批電動SUV R1S交付僅兩輛,未來數月產量有望提升

據報道,繼電動皮卡R1T之後,電動汽車廠商Rivian的電動SUV R1S也已在上周開始交付,但首批僅交付了兩輛。據悉,Rivian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們的首批電動SUV R1S,已於上周交付給了首席執行官RJ Scaringe和首席財務官Claire McDonough。

此外,Rivian還表示,他們正努力提高未來幾個月的產量,以實現全面量產,並感謝了員工的辛苦付出。

Rivian首批電動SUV R1S交付僅兩輛,未來數月產量有望提升

由於芯片、產能等諸多原因,Rivian的兩款車型的交付日期一直一拖再拖。截至今年10月底,Rivian電動皮卡R1T已分別生產和交付180輛和156輛,而R1S到年底預計只有小批量交付。

11月下旬,Rivian聯繫了其客戶並表示大部分預定了電動皮卡R1T的客戶將在2022年3月到6月某個時間提車。相比之下,預定了電動SUV R1S的客戶需要等待更長時間;Rivian論壇的一項調查顯示,大多數受訪者預計將在2022年7月之9月之間提車。

雖然首批交付的R1S只有兩輛,但開始交付意味着這一款電動SUV已具備生產的條件,隨着產量的提升,其交付量預計將會有提升。

此外,Rivian方面已經披露,他們位於伊利諾伊州諾摩爾的工廠,已具備15萬輛電動汽車的年產能,隨着對R1生產線更多的投資,這一工廠的年產能計劃提升至20萬輛。除了伊利諾伊州諾摩爾的工廠,Rivian也已宣布他們將在亞特蘭大附近再建一座工廠,投資50億美元,計劃年產能是40萬輛電動汽車。

被視為特斯拉頭號競爭者的Rivian上周剛公布了上市后的首份財報。數據顯示,Rivian第三季度營收約為100萬美元,符合預期;凈虧損12.3億美元,每股虧損12.21美元。值得注意的是,Rivian預計,汽車產量將比2021年1200輛的生產目標“少幾百輛”。儘管這份財報令投資者感到不安,但仍有包括Wedbush、摩根士丹利(98.3, 0.53, 0.54%)和Piper Sandler在內的投行維持對該股的正面評級。

截至發稿,該股周三美股盤后跌0.71%,報95.66美元。

(0)
上一篇 2021-12-23 17:40
下一篇 2021-12-23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