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Google抗議澳大利亞的反壟斷改革提案

蘋果公司已經正式知會澳大利亞當局,它對擬議的應用商店反壟斷結論有”嚴重關切”,而Google則表示,這些結論可能會造成”意外的傷害”。在對應用商店政策進行審查以考慮立法開放這些商店之後,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發布了一份關於該主題的討論文件。該ACCC文件於2月發布,雖然蘋果和Google的回應是在4月初提交的,但現在才公開披露。

蘋果和Google抗議澳大利亞的反壟斷改革提案

蘋果公司說,它自己”嚴重關切[擬議的]監管改革的實施,”包括它認為ACCC是如何試圖改革不存在的問題。

蘋果公司的完整文件說:”就可歸咎於蘋果的行為而言,[一些]改革旨在解決假想的(而不是現有的)問題。與蘋果有關的擬議’改革’將導致現實世界的市場結果,如果它們以擬議的形式實施,將減少像蘋果這樣有活力的公司創新和開發新的和差異化的產品的動力……”

文件進一步說,這些改革”將迫使蘋果公司重新設計iPhone”,其方式”最終只有利於……少數強大的開發商,他們的主要目標是取消[應用程序商店]對消費者的保護。蘋果公司感到困惑的是,競爭和消費者保護機構會優先考慮所謂的競爭問題,這些問題缺乏令人信服的損害證據,而不是他們每天都在經歷的對用戶的明確和嚴重的損害。”

Google遞交的文件則表示,它支持ACCC的願景,即保護消費者,同時鼓勵創新。然而,它同意蘋果公司關於提案如何涵蓋”僅僅被推測為理論上的可能性的行為”。

“任何新的監管框架都應該只尋求解決和防止因缺乏競爭而產生的明確的傷害。任何新的監管框架應該只尋求解決和防止因缺乏競爭而產生的明確的傷害,任何新的框架都應該專註於只解決那些可以被證明是明確有害的,而且是現有法律無法解決的行為類型。”

Epic Games也就ACCC的提議提交了一份文件,它支持監管機構的計劃。迫使蘋果和Google允許替代應用程序商店將帶來”一個更開放的生態系統,為消費者和開發者提供更好的選擇和價值”,Epic說。

微軟也在自己的論述文件中支持ACCC。微軟說,根據它的經驗,蘋果和Google的政策”要麼完全阻止我們向移動用戶提供有競爭力的雲遊戲流應用,要麼限制服務,如使用替代的應用內購買支付處理系統”。

然而,澳大利亞的非營利性數字產業集團公司(DiGi)認為這些建議是不必要的。DiGi代表蘋果、Google等公司進行遊說,並在其提交的完整材料中說,這些建議”將缺乏深度、廣度和清晰度,無法做到適當的全面”。

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預計將在2022年9月底向政府提出建議。

(0)
上一篇 2022-05-09 20:45
下一篇 2022-05-09 2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