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壓縮成本殃及大巴司機:班車供應商大幅裁員

據報道,由於Meta計劃削減成本,加之該公司制定了寬鬆的遠程工作政策,為裁撤大批班車司機埋下了伏筆。Meta的主要班車供應商WeDriveU的內部文件顯示,從11月開始,該公司在這家社交媒體巨頭的硅谷總部內部和周圍裁員近100人。其中多數都是班車司機,還有一部分是調度員、運營經理和主管。

與此同時,另外一份文件顯示,Meta班車供應商Hallcon Corporation也表示,由於“客戶服務大幅減少”,該公司將於11月25日左右,在舊金山裁員63人。

“部分員工或許可以保住工作,也或許會被召回工作。”Hallcon人力資源總監在文件中寫道,“但被裁員的Hallcon公司員工都不應當指望着自己被召回。”

擁有1.5萬名交通行業會員的Teamsters Bay Area Local 853表示,Meta還壓縮了其他外包公司的班車工作人員。該工會副主席斯塔西·墨菲(Stacy Murphy)稱,所有的裁員都來自一家公司:Meta。

“全部4家供應商都在裁員。”墨菲說,她值的是為Meta提供服務的班車公司。

About-BGImage.png

此次裁員正值Meta計劃在未來幾個月至少壓縮10%的成本,以應對宏觀挑戰和疲軟業績之際。Meta在今年年第二季度出現了首次營收下滑,下周公布的第三季度業績可能會再次下滑。

Meta股價目前接近2019年初以來的最低值,並成為標準普爾500指數中今年表現最差的股票之一。

在過去10年Meta快速擴張的過程中,為該公司舊金山灣區的員工提供班車服務的司機面臨的境地尤其危險。不僅是因為Meta壓縮開支,還因為該公司在遠程辦公方面比其他科技公司更為靈活。

該公司3月開放了辦公室,但卻允許員工永久性遠程工作或採用混合辦公模式。由於工作場所發生變化,導致舊金山的許多小企業舉步維艱。

墨菲和其他工會成員計劃對Meta的裁員舉行抗議示威,他們認為,選擇此時裁員是最糟糕的選擇,因為藍領工人仍在這個全美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面臨物價上漲。“簡直是瘋了。”她說。

目前,Hallcon和WeDriveU尚未對此置評。

今年7月有報道稱,Meta已經取消了總部保安人員的合同,引發了裁員。本月初,清潔服務勞動者在Meta Shop零售店外抗議該公司的工作條件和裁員舉動。此次抗議示威由一家名為Silicon Valley Rising and South Bay Coalition的勞工聯盟組織。參與示威的勞動者高舉標牌,上面寫着“為清潔工伸張正義”,他們指控Meta沒有公平對待重要員工。

墨菲表示,Meta過去3個月已經裁掉了數十名班車員工,但最近的裁員通知的規模“前所未見”。

工會Teamsters於周四下午在Meta總部附近最繁忙的十字路口抗議該公司的裁員。墨菲表示,該工會的訴求之一是向Meta施壓,要求他們的員工返回辦公室工作。

“其他科技公司都要求員工回到辦公室——他們為什麼不?”墨菲說,“他們希望待在家裡,這對支持該公司整體業績的所有人都產生了影響。”

(0)
上一篇 2022-10-21 08:41
下一篇 2022-10-21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