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學研究可能有助於識別更危險的SARS-CoV-2病毒菌株

COVID-19大流行期間的病毒變異可能導致SARS-CoV-2病毒變得更加危險。發表在《遺傳流行病學》上的一項新研究檢查了感染過病人的SARS-CoV-2病毒的遺傳密碼,尋找不同突變和病人死亡之間的聯繫。

遺傳學研究可能有助於識別更危險的SARS-CoV-2病毒菌株

遺傳學研究可能有助於識別更危險的SARS-CoV-2病毒菌株

在這項研究中,調查人員分析了全世界COVID-19患者的7548個SARS-CoV-2基因組,並尋找基因組變異和死亡率之間的關聯。總共評估了病毒基因組中的29891個位點。

有一個基因位置與病人的死亡率有明顯的聯繫。這個位置的突變導致SARS-CoV-2尖峰蛋白的一部分發生變化,該蛋白在病毒進入宿主細胞中起着關鍵作用。

“當2020年秋天,我們將全基因組關聯研究的方法應用於COVID-19基因組時,我們注意到巴西的COVID-19基因組中的一個基因座與死亡率有關,這後來成為巴西P.1毒株定義的一部分,共同第一作者、哈佛大學的喬治·哈恩博士說。P1.菌株是拉丁美洲國家致命的COVID-19病毒激增的背後原因。它比原始菌株更具傳染性,對抗體的抵抗力也更強。

了解更多: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gepi.22421

(0)
上一篇 2021-06-27 22:31
下一篇 2021-06-27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