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FSD正式上調至1.5萬美元,值嗎?

按照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之前的說法,該公司已於近日正式將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完全自動駕駛(FSD)套餐的價格提高到1.5萬美元。據外媒報道,有觀點認為,這套FSD系統目前並不值1.5萬美元。除了較原價調高3000美元之外,系統並沒有增加新功能;較增強版Autopilot雖然多了9000美元,但入手用戶也只是有機會體驗最新的測試版FSD。

多年來,馬斯克一直表示,隨着FSD系統的功能不斷完善,最終能讓汽車實現完全自動駕駛。特斯拉也將逐步提高這套系統的價格。

迄今為止,FSD遠遠算不上名副其實。雖然已經進行了兩年的測試,但距離實現汽車完全自動駕駛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從技術角度講,FSD系統能夠在包括穿過十字路口等大多數交通環境下運行,但行車責任仍在駕駛員身上,仍需要時刻保持注意力,隨時準備好接管控制。業內人士認為,開發自動駕駛系統的公司要實現這一目標,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願意承擔系統激活下的行車責任。

特斯拉曾明確表示還做不到這一點。該公司向參與FSD Beta測試的用戶發送了一系列警告,明確表明行車責任仍在駕駛員身上。

特斯拉則認為,FSD系統每次更新都意味着離實現完全自動駕駛的目標更近一步,而且認為其中一些更新配得上提高系統整體價格。

上個月馬斯克還吹風,隨着公司在更大範圍內推出測試版FSD Beta 10.69,特斯拉將把系統價格從1.2萬美元提高到1.5萬美元。

周一,特斯拉在官網的車輛定製頁面更新了FSD的價格信息——調高3000美元——但並沒有包含更多新功能。頁面描述中多了“即將上線”“城市道路上的自動轉向”等字眼,目前還處於向邀請用戶開放的測試階段,和之前的例行更新沒有太多不同。

特斯拉FSD正式上調至1.5萬美元,值嗎?

資料圖

如果用戶已經擁有特斯拉的增強版Autopilot系統,那麼多掏9000美元除了有機會體驗最新的測試版FSD之外,並沒有新內容,而且測試體驗本身也算不上獎勵。

馬斯克已經明確表示過,完全自動駕駛系統的價值遠遠超過1.5萬美元。他說價格會繼續上漲。事實上,最初FSD系統的價格只有6000美元,現在多花9000美元所買到的並不是用戶真正想要的東西,而是在押寶特斯拉未來能提供真正的自動駕駛功能,能以更低價先入手。

但目前並不清楚特斯拉如何讓測試版FSD發展到願意承擔責任的安全自動駕駛系統。

(0)
上一篇 2022-09-06 08:20
下一篇 2022-09-06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