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後上海現報復性旅遊 三亞機場排隊

近期,海南放寬了對上海旅客的防疫要求,引發上海市民海南遊的熱潮,甚至出現一票難求的情況。據航旅縱橫數據分析,在上周末,上海飛往三亞的航班量環比上一周末實現翻倍,出行人數更是上周末的4倍左右。旅客激增讓執飛該航線的航班爆滿,客座率高達95.2%,客票價格也呈上漲趨勢,過去一周平均票價增幅達9.2%。

據工信部網站消息,為了方便廣大用戶出行,6月29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號”標記。這一政策更是給跨省旅遊市場吃下一粒定心丸。同日,文旅部相關負責人稱,文旅部將繼續幫扶企業紓困解難,推動行業加快恢複發展。諸多利好政策的支持下,跨省旅遊將解除重重限制,在暑期迎來強勁復蘇。

現在上海飛去三亞的人有多誇張呢?從一些網友曬出的圖片看,落地后的機場都排起了長隊。除了各家航司之外,海南的酒店價格也是跟着起飛了,以熱門的三亞亞特蘭蒂斯為例,7月之後幾乎也只剩套房了。

有網友在社交平台上感慨,一到三亞,整個酒店都是上海話,老嗲的咯。三亞再也不被東北人佔領了,而是被上海人佔領了。

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研究員魏翔接受中國新聞周刊採訪時表示,“摘星”對旅遊業利好,這是不言而喻的,但從研究上、學術上來看,依據搜索量來判斷實際的出遊量比較少見,二者之間的因果關係非常弱。

在“摘星”能否引發報復性旅遊的問題上,魏翔表示,目前很難做出判斷。不過從目前上海的表現來看,在這個城市出現了報復性旅遊。

“摘星”後上海現報復性旅遊 三亞機場排隊

“摘星”後上海現報復性旅遊 三亞機場排隊

(0)
上一篇 2022-07-01 20:06
下一篇 2022-07-01 2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