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人因利用無鑰匙入侵技術偷竊汽車在歐洲被捕

歐洲刑警組織和歐洲司法組織的支持下,法國當局跟西班牙和拉脫維亞的同行合作搗毀了一個汽車盜竊團伙,該團伙利用一種欺詐性軟件在不使用物理鑰匙扣的情況下盜竊車輛。

31人因利用無鑰匙入侵技術偷竊汽車在歐洲被捕

犯罪分子以裝有無鑰匙進入和啟動系統的車輛為目標,另外還利用該技術進入車內並駕車離開。

作為10月10日在三個相關國家開展的協調行動的結果,31名嫌疑人被逮捕。執法人員共搜查了22個地點,沒收了超過1098 500歐元的犯罪資產。

犯罪分子的目標是兩家法國汽車製造商的無鑰匙車輛。在被逮捕的人中,有軟件開發者及其轉售者和使用該工具偷車的盜賊。

該調查是由法國憲兵隊的網絡犯罪中心(C3N)發起。自2022年3月以來,歐洲刑警組織一直在支持這一案件、進行廣泛的分析並向所有受此犯罪影響的國家傳播情報包。兩次行動會議在歐洲警察組織總部展開以此來決定調查的最後階段。在行動日期間,歐洲刑警組織的一個流動辦公室也被派往法國以協助法國當局採取調查措施。

法國當局於2022年9月在歐洲司法組織立案。該局積極促進有關國家當局之間的跨境司法合作,包括組織聯合行動日。

據悉,這項調查是在歐洲打擊犯罪威脅多學科平台(EMPACT)和國內安全基金(ISF)SWORD的財政支持下進行。

(0)
上一篇 2022-10-19 09:50
下一篇 2022-10-19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