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火箭發射失敗導致NASA的兩顆氣象衛星丟失

據The Verge報道,一枚屬於新興的太空公司Astra的火箭在其第二級發動機提前關閉后,未能將美國宇航局(NASA)的兩顆天氣跟蹤衛星送入太空。這兩顆衛星因故障而丟失。

astra-slc46-879x485.jpg

Astra的運載火箭0010(LV0010)於美國東部時間周日下午1點43分從佛羅里達的卡納維拉爾角太空部隊基地成功發射,但在飛行約10分鐘后遭遇了末級故障。這次發射是NASA將六顆TROPICS衛星送入太空任務的一部分–這些小型的、一英尺長的立方體衛星被用於幫助NASA更好地跟蹤發展中的熱帶風暴。CubeSats是低成本的衛星,經常由學院和大學的研究人員建造。

)U82]{49%HK5OM]YB~A_`79.png

“末級提前關閉,我們沒有將有效載荷送入軌道,”Astra在Twitter上發表聲明說。“我們已經與@NASA和有效載荷團隊分享了我們的遺憾。” NASA科學部門的副主管Thomas Zurbuchen在Twitter上承認發射不成功,但仍然保持樂觀,指出它仍然“為新的科學和發射能力提供了一個偉大的機會”。

V8ZAOJ7IQ{}@3]O)88(@E]D.png

目前還不清楚NASA是否或何時計劃與Astra一起發射其餘的TROPICS衛星,或者已經損失的兩顆衛星是否會被取代。NASA沒有立即回應The Verge的評論請求。

Astra在2月首次與NASA合作,將一組立方體衛星帶入太空,標誌着其首次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然而,在火箭發射后出現旋轉失控后,Astra失去了有效載荷。

到目前為止,Astra在總共七次嘗試中只有兩次成功的軌道發射–該公司去年11月首次進入軌道,並在3月成功將客戶的衛星部署到軌道上。一系列的問題影響了Astra的其他發射,從制導系統的問題到發動機故障等。

(0)
上一篇 2022-06-13 08:17
下一篇 2022-06-13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