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終生堅持鍛煉可保護衰老肌肉中的幹細胞數量

據New Atlas報道,積極的生活方式帶來的好處是廣泛的,而且日益得到證實,但是我們仍然可以通過深入研究其對人體的長期影響的細節來了解很多。一項新研究填補了我們對持續體育活動如何幫助保護與年齡有關的肌肉衰退的知識空白,發現定期運動能促進關鍵幹細胞的數量,使肌肉保持年輕和健康。

51345966225_96fd271f9e_b.jpg

雖然大家都知道定期運動能保持我們的肌肉健壯,但這項新研究的作者試圖調查一生的體育活動如何能保持肌肉在年老時的衰退。據稱,這是第一項深入研究肌肉纖維去勢(導致質量和功能損失)與老年肌肉乾細胞下降之間關係的研究。

肌肉乾細胞是骨骼肌組織中能夠自我更新並能變成肌肉細胞的細胞,因此在身體對損傷或受損組織的反應以及保護神經衰弱方面至關重要。研究人員的想法是研究在一個人的一生中,通過游泳、騎自行車、跑步和球類運動等娛樂性運動,如何對抗肌肉乾細胞的減少,以及隨之而來的肌肉纖維退化。

tjp14999-fig-0001-m.webp

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招募46名男性參與者,將他們分為三組,即 “年輕久坐者”、“終生運動的老年人”和 “久坐的老年人”。然後,所有的人都被要求進行重阻力運動,在膝蓋伸展運動中評估他們的肌肉功能。

這項研究中最重要的信息是,當涉及到保護與年齡有關的肌肉功能下降時,即使是少量的運動似乎也有很大的作用。

科學家們從兩條腿上採集了血液樣本和肌肉活檢,使他們能夠建立一個肌肉乾細胞群和肌肉功能的圖片。與不運動的老人和年輕人相比,終生運動者在鍛煉中表現出更強的抗疲勞能力,與快肌纖維相關的肌肉乾細胞數量更多,以及有益的肌肉神經支配狀態。

tjp14999-fig-0002-m.jpg

“這是人類的第一個研究,發現在娛樂水平下的終生運動可以延緩衰老的一些有害影響,”主要作者Casper Soendenbroe說,“利用肌肉組織活檢,我們發現運動對一般老齡人口有積極影響。這在文獻中一直是缺失的,因為以前的研究大多集中在運動員身上,而這是一個少數群體。”

雖然這項研究的範圍有限,樣本量小,而且只有男性的平均年齡為73歲,但科學家們說,與之前的研究相比,它更能代表普通人群和他們典型的常規活動組合。他們計劃對女性進行進一步的研究,看看這些好處是否在以後的生活中得以保持。

tjp14999-fig-0003-m.jpg

Soendenbroe說:“這項研究中最重要的一個信息是,在防止與年齡有關的肌肉功能衰退方面,即使是少量的運動似乎也有很大的作用。這是一個令人鼓舞的發現,希望它能刺激更多的人參與到他們喜歡的活動中。關於神經和肌肉之間的機制和相互作用,以及這些機制如何隨着我們的年齡增長而變化,我們仍有許多東西需要學習。我們的研究使我們更近一步。”

該研究發表在《生理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3-22 16:03
下一篇 2022-03-22 16: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