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特斯拉在加拿大物色廠址,已考察魁北克和安大略

特斯拉透露,正在遊說加拿大政府加快在該國建廠的許可程序。此外,據報道,該公司還在加拿大的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考察了新工廠選址。據悉,已有多項證據表明,特斯拉一直研究在加拿大建廠。

今年6月,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全體員工公司會議上證實,特斯拉正考慮在北美建廠,而馬斯克暗示會考慮加拿大。特斯拉向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的遊說也證實了這一點。

此外,多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8月,特斯拉高層員工參觀了位於安大略省薩德伯里(Sudbury)的淡水河谷加拿大業務(Vale Canada)。此次參觀也是特斯拉考察新工廠選址任務的一部分,目前候選地包括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證實將向淡水河谷採購鎳。

據悉,特斯拉還提交了一份新的遊說目標,具體內容如下:“尋求政府的支持,以促進其與各省在許可時限方面的合作;通過與其他製造地點相比更具競爭力的審批時限,提高加拿大的競爭力和吸引資本的能力;同時與政府合作,確定激勵措施,進一步提高加拿大的吸引力。”特斯拉還會見了加拿大負責創新、科學和工業的聯邦部長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

圖片來源:特斯拉

圖片來源:特斯拉

特斯拉可能也有意在加拿大製造電池或電池材料,並確保當地資源的安全。特斯拉和許多其他車企已經轉向加拿大的礦產資源,以確保原材料供應來製造電池,並支持其電動汽車提產計劃。就電池材料來說,特斯拉生產每輛電動汽車需要大量的石墨。

最近,特斯拉參觀了加拿大石墨公司Nouveau Monde Graphite在魁北克省的石墨礦和加工廠。據悉,Nouveau Monde正在開發一個石墨礦和加工廠,為汽車和電池製造商提供製造電池陽極的關鍵材料。

Nouveau Monde Graphite的Matawinie項目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的Saint-Michel-des-Saints,該公司認為自己正坐擁北美最大的石墨礦床。

除開採石墨外,Nouveau Monde Graphite還在建設一個大型電池陽極材料工廠——Bécancour Battery Material Plant。該工廠位於魁北克省Bécancour。由於通用汽車和Livent等從事電池材料的公司最近在Bécancour進行了大量投資,因此Bécancour也被稱為“魁北克的電池谷”。

Nouveau Monde Graphite聲稱,可以生產出純度為99.95%的球形石墨產品,將比來自亞洲的合成石墨更便宜、更清潔。合成石墨在轉化過程中往往需要化石燃料。該公司正在魁北克省使用清潔水電來生產其陽極材料,並計劃使用電動汽車來運營其採礦業務。

(0)
上一篇 2022-09-02 14:18
下一篇 2022-09-02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