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電影被控抄襲《完美情人》 遭索賠1億

近日,成都環球博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將劉德華以及電影《掃毒2》6家出品方公司以侵權糾紛告上法庭,提出連帶賠償9999.9999萬元人民幣。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已收到環球博納提交的詳細證據,於7月20日正式立案受理。

環球博納稱,《掃毒2》在人物設置、敘事結構、故事背景、人物關係、重要情節、結局表達、人物職業、拍攝表現手法、人物海報設計、片名設計、服裝設計等諸多方面,幾乎是“完全”抄襲環球博納與導演阿生2006年執導電影《完美情人》(優酷視頻發行版本為《春天別戀》,又名《好想再說我愛你》)。

劉德華電影被控抄襲《完美情人》 遭索賠1億

公開資料顯示,導演阿生(原名苟鈺生)為環球博納董事長,企查查APP顯示,環球博納成立於2011年,大股東、最終受益人、執行董事為苟鈺生。

7月28日,環球博納官方微博發布《關於請香港電影“金像獎”取消劉德華電影《掃毒2》相關獎項的律師函》,並表示原件已一併寄與相關單位。

公開信息顯示,電影《掃毒2》於2019年7月5日在內地上映,劉德華擔任製片人、主演,累計票房高達13.13億元,還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華鼎獎等最佳影片的榮譽,並代表中國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

該片以“毒品”為線索,講述了慈善家兼金融巨子余順天與香港最大毒販地藏之間由“禁毒”引發的一場天地對決。

劉德華電影被控抄襲《完美情人》 遭索賠1億

(0)
上一篇 2021-08-11 15:58
下一篇 2021-08-11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