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為電動燈塔積木套裝配備了一個菲涅爾透鏡

1822 年,奧古斯丁·菲涅爾(Augustin Fresnel)發明了一種由環形稜鏡製成的透鏡,特點是能夠比反光鏡或巨大的凸面鏡更有效地集中光束,所以很適合燈塔使用。時至今日,菲涅爾透鏡也已被廣泛運用於聚光燈和大多數 VR 頭顯。不過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則是來自樂高的電動燈塔積木套裝

2.jpg

有數據稱,燈塔的發明,至少拯救了百萬艘船隻。而樂高這款燈塔積木套裝,最大特點就是配備了可電動調節的菲涅爾透鏡。

LEGO Ideas Lighthouse project in action – Roses(via)

Lego Ideas Lighthouse 的積木總數為 2065 塊,並且有着相當精妙的設計。

1.jpg

儘管這套燈塔積木套裝並未配備巨大的全向燈籠,但還是能夠在電機的加持下實現旋轉。

4.jpg

作為一家玻璃製造商,Chance Brothers 曾生產類型各異的諸多燈塔透鏡,但這裡看到的要更加簡潔復古。

5.jpg

除了詳盡的環境細節,樂高還貼心地附送了燈塔看守人、電池供電的壁爐照明、一個充滿寶藏的洞穴。

6.jpg

另有一個小碼頭,那裡有鳥、貓、魚在嬉戲,輔以拍打着岸邊的浪花。

7.jpg

值得一提的是,該系列最初由樂高創意(Lego Ideas)粉絲 Sandro Quattrini 向官方提交。

8.jpg

他在樂高社區中使用的網名為 Roses Must Build,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油管觀看他的各種積木上手視頻。

10.jpg

最後,Lego Ideas Lighithouse 積木套裝定於 9 月 1 號 開售,定價為 300 美元(約 2043 RMB)。

9.jpg

(0)
上一篇 2022-08-19 12:28
下一篇 2022-08-19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