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海軍首次使用人工智能幫助對抗實彈超音速導彈攻擊

據外媒報道,英國皇家海軍在海試中首次使用人工智能幫助對抗實彈超音速導彈攻擊。該測試是北約 “強大盾牌”(Formidable Shield)軍事演習的一部分,涉及10個國家、15艘艦船、幾十架飛機和約3300名人員,在蘇格蘭和挪威沿海進行,旨在以更少的人為干預,更快地探測、跟蹤和攔截海上滑行導彈以及彈道導彈。

$3K6JNJ03CL6Z_E%J{58K)B.png

超音速導彈是現代海軍武器庫中最強大的武器之一。由於它們能夠在接近水面時以超過音速的速度飛行,這些武器很難被發現,而且攔截它們需要即時計算和決策,有時需要在來襲威脅進入目標5000英尺(1500米)範圍內時將其摧毀。

隨着高超音速武器的出現,即使有計算機的幫助,防空操作人員也有可能因為要分析大量數據、識別威脅和啟動正確的反措施而不知所措。

下載.jpg

“強大盾牌”演習讓人們看到了未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來擊敗超音速和更快的導彈。人工智能系統有能力從大型數據集中學習,並從中提取模式。通過這種方式,它們可以從日益複雜的傳感器輸入的大量數據中,識別和跟蹤導彈威脅。

英國皇家海軍首次使用人工智能幫助對抗實彈超音速導彈攻擊

英國皇家海軍首次使用人工智能幫助對抗實彈超音速導彈攻擊

在持續到6月初的三周演習中,英國海軍部署了三艘軍艦: HMS Dragon驅逐艦、HMS Lancaster和 HMS Dragon護衛艦,艦上有來自英國政府國防實驗室Dstl的專家,以及來自Roke、CGI和BAE系統公司的行業合作夥伴。

英國海軍使用的系統是Startle和Sycoiea,前者為艦艇操作室監測空氣環境並給出實時建議和警報,後者從Startle獲得結果並幫助識別來襲的導彈並建議使用哪種武器來對付它們。根據英國海軍的說法,人工智能系統使操作人員能夠更迅速地識別實彈射擊的威脅,甚至超越操作室,現在操作室的工作量降低了。

下載 (2).jpg

“在這次演習中買到的硬件的重量,以及測試團隊和系統對抗實際速度的超音速海上滑行和彈道目標的機會不能被低估,”HMS Argyll的首席戰爭官Richard Dobson少校說。“它建立了團隊的信心,突破了這些高能力系統的界限,並將有助於發展我們未來在導彈防禦方面的戰術。”

(0)
上一篇 2021-06-02 11:11
下一篇 2021-06-02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