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調查稱SpaceX“星鏈”等巨型衛星星座可能會阻礙行星防禦系統

據BGR報道,小行星、彗星和其他近地天體(NEO)每天都會經過我們的星球。流星甚至一些小行星都曾撞擊過我們的星球,在它們身後的天空中經常留下火紅的顯示。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們還不必擔心任何致命的小行星會靠得太近。但是最近的一項調查說,超大型的衛星星座可能會使探測近地天體變得更加困難,使地球處於危險之中。

新調查稱SpaceX“星鏈”等巨型衛星星座可能會阻礙行星防禦系統

這項調查的結果最近由Apollo Academic Surveys發表,它聲稱,擁有太多的低地球軌道衛星不僅可能使探測近地天體更加困難。許多人認為這一部分是我們需要改進的關鍵領域,因為發現大型地球彗星和小行星對於確保我們永遠不會面臨《不要抬頭》中描繪的情況至關重要。

此外,調查說,SpaceX的巨型星座,如它為其互聯網服務計劃的那些星座,只會使發現過程更加擁堵。調查的多個參與者對出現在我們星球軌道上的越來越多的衛星表示擔憂。

一位參與者在回答調查中的一個問題時寫道:“這些衛星基本上使探測器的大片區域無法用於探測近地天體,而且用於尋找近地天體的四幅圖像的軌道也是複合/總和。”其他人承認,人們可以繞過這些問題,但需要將類似於詹姆斯-韋伯的其他航天器置於地球的直接軌道之外。

ezgif-2-fa3fb78abb.gif

然而,SpaceX和其他公司繼續在軌道上放置衛星,包括SpaceX著名的巨型衛星星座“星鏈”。而且,即使人們不擔心超大型星座和其他衛星群會阻礙發現,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解決。

“我更關心凱斯勒綜合症,”另一位參與者指出。凱斯勒綜合症是一種理論上的情況,即地球軌道上有過多的空間碎片和天體。這使得衛星無法在地球軌道的某些部分使用,甚至可能阻礙我們要發射的任何行星防禦系統,如美國宇航局的DART系統。

當然,這些都是合理的擔憂,但SpaceX的衛星和巨型星座並不是唯一應受譴責的。幾十年來,我們一直在將衛星和航天器送入軌道。地球周圍的區域已經充斥着大量空間碎片。如果人們想避免出現凱斯勒綜合症的任何可能性,找到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案也很重要。

至於解決所提出的其他問題,在軌道上放太多的物體確實有可能造成盲點。但是,正如一些專家提到的那樣,人們可以通過使用專門的系統和其他望遠鏡來更好地觀察小行星和彗星等即將到來的近地天體來解決這個問題。

(0)
上一篇 2022-09-02 08:28
下一篇 2022-09-02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