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獵鷹9號運輸滿載尖端科學材料的貨運”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

美國東部時間凌晨3點14分,”龍”飛船在美國宇航局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由SpaceX獵鷹9號火箭成功發射,攜帶超過4800磅的研究、船員用品和硬件前往國際空間站在發射時,空間站正在澳大利亞南部飛行。

SpaceX-Falcon-9-Rocket-Launches-the-Cargo-Dragon-Spacecraft.jpg

發射后約12分鐘,龍飛船與獵鷹9號火箭的第二級分離,開始了精心編排的一系列推進器的啟動,以到達空間站。

在SpaceX第23次商業補給服務任務中發射的”龍”號貨運飛船,計劃於東部時間8月30日星期一上午11點左右自主停靠在空間站,並將在空間站停留約一個月時間。美國宇航局宇航員梅根·麥克阿瑟和謝恩·金布羅將監測航天器的抵達。

SpaceX-Falcon-9-Rocket-Uncrewed-Dragon-Launch.jpg

龍飛船將運送的科學實驗包括:

構建人造骨骼的試驗物品

REducing Arthritis Dependent Inflammation First Phase(READI FP)評估了微重力和空間輻射對骨組織生長的影響,並測試了生物活性代謝物,其中包括食物分解時形成的抗氧化劑等物質,是否可能在太空飛行中保護骨骼。將要測試的代謝物來自於葡萄酒生產中作為廢物產生的植物提取物。保護乘員的健康不受微重力的影響,對於未來長期太空任務的成功至關重要。這項研究可以提高科學家對導致骨質流失的物理變化的理解,並確定潛在的對策。這種洞察力也可能有助於預防和治療地球上的骨質流失,特別是絕經后的婦女。

視網膜診斷公司的試驗項目

視網膜診斷公司測試了一種小型的、基於光的設備是否能夠捕捉宇航員視網膜的圖像,以記錄被稱為空間相關神經-眼綜合症(SANS)的視力問題的進展情況。該設備使用的是一種被批准用於常規臨床使用的市售鏡頭,重量輕、可移動且無創。視頻和圖像將被下傳到測試和訓練模型,以檢測宇航員中SANS的常見跡象。這項調查由歐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與德國航空航天中心空間醫學研究所和歐洲宇航員中心贊助。

機器人幫手

Nanoracks-GITAI機器人手臂將展示由日本GITAI公司設計的機器人的微重力多功能性和靈巧性。結果可以支持機器人勞動的發展,以支持船員的活動和任務,以及在軌道上時通知服務、裝配和製造任務。機器人支持可以降低成本,並通過讓機器人承擔可能使船員暴露在危險中的任務來提高船員的安全。該技術還可應用於地球上極端和潛在的危險環境,包括救災、深海挖掘和維修核電站。該實驗將在Nanoracks Bishop氣閘內進行,這是空間站的第一個商業氣閘。

材料測試

MISSE-15 NASA是阿爾法空間的材料ISS實驗飛行設施的一系列調查之一,該設施正在測試空間環境如何影響特定材料和部件的性能和耐久性。這些測試提供了見解,支持開發太空探索所需的更好的材料。在太空中測試材料有可能大大加快其發展。能夠經受住太空考驗的材料也有可能應用於地球上的惡劣環境,以及用於改進輻射防護、更好的太陽能電池和更耐用的混凝土。

幫助植物應對壓力

在微重力條件下生長的植物通常顯示出壓力的證據。 Advanced Plant EXperiment-08(APEX-08)研究了被稱為多胺的化合物在小型開花植物羽衣甘藍對微重力壓力的反應中的作用。由於參與多胺代謝的基因在太空中的表達與在地面上的表達相同,植物似乎並不使用多胺來應對微重力下的壓力。APEX-08試圖為它們設計一種方法來應對。結果可能有助於確定更適合微重力的植物遺傳工程的關鍵目標。

加強藥物輸送效率

法拉第納米流體植入物通訊實驗(Faraday-NICE)測試了一個可植入的、遙控的藥物輸送系統,使用密封的鹽水容器作為代用測試對象。該設備可以為笨重、麻煩的輸液泵提供一個替代品,這可能改變地球上慢性病的長期管理。遠程控制的藥物輸送可以簡化有限制的人的管理。

法拉第和女童子軍之間的合作讓後者在進行控制實驗中發揮作用,包括向他們提供在太空中進行的相同實驗的圖像。這些研究涉及植物生長、螞蟻殖民和鹹水蝦的生命周期研究。

這些項目和其他尖端項目一同加入了國際空間站上正在進行的數百項生物和生物技術、物理科學、地球和空間科學的實驗。這些領域的進展將有助於在長期的太空旅行中保持宇航員的健康,並通過美國宇航局的Artemis計劃為未來人類和機器人超越低地球軌道到月球和火星的探索展示技術。

(0)
上一篇 2021-08-29 19:35
下一篇 2021-08-29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