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品牌巴塔哥尼亞創始人捐贈整個公司 價值30億美元用於保護地球

美國知名戶外品牌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的創始人伊馮·喬伊納德(Yvon
Chouinard)和他的配偶以及兩個成年子女周三宣布,將放棄他們在這家他大約50年前創建的服裝製造商的所有權,將公司的所有利潤用於保護荒野、生物多樣性和應對氣候危機的項目和組織。

戶外品牌巴塔哥尼亞創始人捐贈整個公司 價值30億美元用於保護地球

巴塔哥尼亞由喬伊納德於1973年創辦,目前價值約30億美元。

這家私人控股公司的股票現在將由一個專註於氣候變化的信託基金和非盈利組織集團所有,分別名為巴塔哥尼亞目的信託基金(Patagonia Purpose Trust)和Holdfast Collective。該公司表示:“沒有再投資回巴塔哥尼亞的每一美元都將作為股息分配,用於保護地球。”

巴塔哥尼亞目的信託基金將獲得所有有表決權股票,佔總數的2%,並將用這些股票創建一個“更永久的法律結構,以體現巴塔哥尼亞的宗旨和價值觀”。該基金將由喬伊納德家族成員和親密顧問監督。

Holdfast Collective將擁有巴塔哥尼亞的所有無表決權股票,相當於98%的股份。

根據業務的健康狀況,巴塔哥尼亞預計每年將產生和捐贈約1億美元的利潤。該公司現在銷售新的和二手戶外服裝,野營、釣魚和登山等戶外活動的裝備,以及用可持續資源生產的食品和飲料。

瑞安·蓋勒特(Ryan Gellert)將繼續擔任巴塔哥尼亞的首席執行官,喬納德家族則將繼續擔任巴塔哥尼亞的董事會成員。在周三通知員工這一舉動后,該公司更新了其網站,稱“地球現在是我們唯一的股東。”

(0)
上一篇 2022-09-15 08:14
下一篇 2022-09-15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