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汽車考慮在歐洲建第三座汽車工廠

據德國汽車媒體Automobilwoche報道,11月14日,沃爾沃汽車首席財務官Bjorn Annwall表示,該公司考慮在2025年前在歐洲建設第三家工廠,以將汽車年產量提高到120萬輛以上。目前,沃爾沃汽車現有的兩家歐洲工廠分別位於瑞典和比利時,這兩家工廠每年大約可以生產80萬輛汽車。沃爾沃汽車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向路透社表示,他們希望能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擴大汽車產能。
Annwall對Automobilwoche表示,“我們在歐洲已經擁有兩家工廠……但我們需要更多的產能,這就是我們想建第三家工廠的原因。”但是,該公司目前尚未敲定有關建廠的任何計劃和選址。

Annwall還表示,“現階段我們能說的是,我們還沒做出決定。不過,沃爾沃汽車在過去10年發展迅速,我們希望能繼續以類似的速度增長。”

產量,電動汽車,銷量,沃爾沃歐洲第三家工廠,沃爾沃汽車歐洲工廠

(圖片來源:沃爾沃汽車)

沃爾沃汽車總部位於瑞典哥德堡,由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控股。該公司在10月底上市后成為瑞典第二大上市公司,估值達到180億美元。

沃爾沃汽車首席執行官Hakan Samuelsson最近表示,沃爾沃汽車今年的銷量將接近2019年的銷量紀錄(705,452輛),並計劃在2022年或2023年實現80萬輛的年銷量。

沃爾沃汽車希望到2025年使純電動汽車占其全球銷量的一半,至60萬輛。該公司還計劃到2030年成為純電動汽車品牌。

(0)
上一篇 2021-11-15 16:12
下一篇 2021-11-15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