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3·15晚會曝光口碑營銷公司操縱搜索結果

英邁思,是一家為企業提供口碑服務的互聯網技術公司,宣稱專為企業打造品牌、搜索、口碑的閉環私域流量池。該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網民在問答、百科、論壇等尋求幫助時,所看到的問題和答案,很多都是由他們這樣的口碑公司冒充真實用戶“自問自答”做出來的。

例如,在一組關於元宇宙概念產品的問答中,其中一個問題涉及元宇宙虛擬地產投資,回答內容稱投資虛擬地產正值火熱,並稱自己在某公司平台投資虛擬地產。“站在第三方的角度,告訴大家投資這個,是可以賺錢的。”

除了雇傭水軍冒充真實用戶自問自答誤導網民外,口碑營銷公司還有一種技術“萬詞霸屏”,通過對上萬個海量關鍵詞的設定,讓用戶在搜索時,被推廣公司始終能排在前面。

記者在上海頂匠公司的系統後台看到,他們為某國際學校做的萬詞霸屏。當有家長搜品牌校區、靠譜小學、靠譜校區,這所國際學校都會排在靠前的名次。而對於一些用戶發布的批評性報道、用戶投訴等,口碑營銷公司也會利用技術手段,直接讓網頁顯示成,找不到內容的404頁面。

英邁思的業務經理特意出示了他們和某企業所簽訂的輿情凈化合同,完成合同后的工作總結顯示,英邁思把涉及這家企業拖欠工資等多條負面消息做了404化的處理。“投訴內容本身實際上還是存在,只是我們給它做了404屏蔽掉了。”

(0)
上一篇 2022-03-15 21:00
下一篇 2022-03-15 2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