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發現維生素B6補充劑可以減輕抑鬱症和焦慮症癥狀

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維生素B6補充劑被證明可以減輕抑鬱症和焦慮症癥狀。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使用高劑量的維生素B6片劑可以幫助解決焦慮和抑鬱的感覺。

1501px-B_vitamin_supplement_tablets.jpg

來自雷丁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了高劑量維生素B6對年輕成年人的影響,結果發現他們在連續一個月每天服用這些補充劑后,其焦慮和抑鬱的感覺減少了。

這項研究現已發表在《Human Psychopharmacology: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上。該研究增加了支持使用被認為能改變大腦活動水平的補充劑來預防或治療情緒障礙的證據。

來自雷丁大學心理學和臨床語言科學學院的該研究的研究論文第一作者David Field介紹稱:“大腦的運作依賴於攜帶信息的興奮性神經元和防止活動失控的抑制性神經元之間的微妙平衡。最近的理論將情緒障礙和其他一些神經精神疾病跟這種平衡的紊亂聯繫在一起,通常是朝着提高大腦活動水平的方向。維生素B6幫助身體產生一種特定的化學信使從而抑制大腦中的衝動,我們的研究將這種平靜作用與參與者的焦慮減少聯繫起來。”

雖然之前的研究表明,多種維生素或麥芽糖可能會降低壓力水平,但很少有研究研究哪種維生素是造成這種影響的原因。

目前的研究集中在維生素B6的潛在作用上。眾所周知,維生素B6可以促進身體產生GABA(γ-氨基丁酸),這是一種阻斷大腦中神經細胞衝動的分子。

在目前的研究中,超300人被隨機分配到大大超過建議的每日消耗量(約為建議每日消耗量的50倍)的維生素B6或B12補充劑或安慰劑。參與者在一個月內每天隨餐服用一種。

研究顯示,在試驗期間,與安慰劑相比,維生素B12的效果很小,但維生素B6在統計學上有着可靠的差異。

vitaminb.png

試驗結束時進行的視覺測試證實了服用維生素B6補充劑的參與者中GABA水平的提高,支持B6是減少焦慮的原因這一假設。檢測到視覺表現的細微但無害的變化跟大腦活動的控制水平一致。

Field博士說道:“許多食物包括金槍魚、鷹嘴豆及許多水果和蔬菜都含有維生素B6。然而,本試驗中使用的高劑量表明,要想對情緒產生積極的影響就需要補充。重要的是要承認這項研究處於早期階段,在我們的研究中,維生素B6對焦慮的影響跟你對藥物治療的預期相比是相當小的。然而基於營養的干預措施產生的不愉快的副作用要比藥物少得多,因此在未來人們可能更喜歡用它們作為一種干預措施。”

為了使這成為一個現實的選擇,需要進一步研究,以確定其他有利於精神健康的基於營養的干預措施,使不同的飲食干預措施在未來被結合起來,以提供更大的效果。一個潛在的選擇是將維生素B6補充劑與認知行為療法等談話療法相結合,以提高其效果,”他繼續說道。

(0)
上一篇 2022-09-01 08:47
下一篇 2022-09-01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