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增加美國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數

根據近日發表在《Journal of Studies on Alcohol and Drugs》上的一篇論文,休閑類大麻合法化導致交通事故和死亡的增加。查爾斯·M·法默博士表示:“大麻合法化並非沒有任何代價”。他是該項目的帶頭人,來自弗吉尼亞州 Ruckersville 公路安全保險研究所。

6qayw81x.webp

圖片來自於 WikiMedia

法默博士及其同事對法定 21 歲及以上吸食大麻人員的調查發現,合法化並開始零售後,交通事故傷害的發生率上升了 5.8%,致命事故的發生率上升了 4.1%。在沒有大麻合法化的一組比較州中,研究人員在同一時期沒有看到任何增長。

大麻合法化增加美國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數

總體而言,交通事故率的首次上升發生在大麻合法化之後、零售開始之前。合法化后,車禍造成的傷害率增加了 6.5%,但在零售開始后略有下降(-0.7%)。然而,在合法化 (+2.3%) 和零售業合法化 (+1.8%) 后,致命事故率均有所上升。

法默博士表示:“合法化消除了大麻使用的污名,而且零售的開始只是增加了使用。但獲得大麻並不困難,即使在沒有零售的地方也是如此。不過用戶此前會避免在行駛過程中使用大麻,但是在大麻合法化之後讓他們覺得是可以的”。

大麻合法化增加美國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數

這組作者說,早期涉及駕駛模擬器的研究表明,大麻的使用會影響反應時間、道路跟蹤、車道保持和注意力。然而,法默指出,目前的研究是相關的,增加大麻使用本身可能不是增加的唯一原因。

法默博士表示:“尋找大麻使用與車禍風險之間直接因果關係的研究尚無定論。與酒精不同,沒有很好的客觀衡量標準來衡量大麻使用者的受損程度。在我們能夠準確衡量大麻損害之前,我們無法將其與撞車風險聯繫起來”。

(0)
上一篇 2022-09-01 08:47
下一篇 2022-09-01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