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20年來首次跌破99美分水平

歐元兌美元跌破前低0.9898,續創2002年12月以來新低。歐洲能源危機給歐元帶來巨大下行壓力。雖然歐洲央行周四可能加息75個基點以抗擊通脹,但歐洲能源危機對歐元匯率造成的影響可能更甚於此。在俄羅斯關閉北溪天然氣管道后,歐洲日益加劇的能源危機給歐元帶來了進一步壓力,企業和家庭可能將面臨一個嚴寒而又艱難的冬季。

“歐洲前景不佳,上周後期開始變得動蕩,幾乎可以肯定未來會變得更糟,” TwentyFour Asset Management LLP投資組合經理Gordon Shannon表示。

德國周日公布一項約650億歐元(650億美元)的紓困計劃,芬蘭表示將實施一項100億美元的計劃穩定電力市場。瑞典周六宣布為電力企業提供230億美元的緊急後備資金,以避免出現更廣泛的金融危機。

620x-1.png

與此同時,在上述紓困方案公布前,Kamakshya Trivedi等高盛分析師在上周五的一份報告中將歐元/美元未來三個月目標值從之前的0.99下調至0.97。他們還預計,未來六個月歐元/美元將繼續低於平價,此前他們的預測是歐元將反彈至1.02。

“雖然歐元區為今冬所做的儲氣工作取得了良好進展,但這是以嚴重削減需求為代價的,而且並未完全消除冬季供應出現更嚴重問題的風險,”他們在報告中寫道。

(0)
上一篇 2022-09-05 14:20
下一篇 2022-09-05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