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國會批准成立1.5億美元比特幣信託基金

9月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31日,薩爾瓦多議會以64票贊成,14票反對的結果,批准1.5億美元的比特信託基金,以促進比特幣和美元之間的可兌換性,對沖價格波動對薩爾瓦多民眾造成的影響。薩爾瓦多是世界上第一個使用加密貨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薩爾瓦多國會批准成立1.5億美元比特幣信託基金

將於在9月7日正式採用。議員們表示,新基金的資金將挪用財政部目前的預算,由薩爾瓦多國家開發銀行(BANDESAL)負責管理。

總統納伊布 · 布克勒(Nayib Bukele)在6月份宣布了這項計劃,據透露,全國各地將安裝至少有200台atm機和50個來自政府數字錢包應用程序“ Chivo”的諮詢中心,用戶可以進行比特幣存取,而無需支付傭金。而比特幣信託基金將幫助空投價值30美元的比特幣給註冊Chivo的薩爾瓦多公民。

薩爾瓦多議會表示,據官方估計,目前該國擁有5萬名比特幣用戶,並希望增加到400萬。

(0)
上一篇 2021-09-01 16:48
下一篇 2021-09-01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