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發現新“殭屍蠕蟲” 以海洋深處的骨頭為食

據BGR報道,科學家們已經證實了一種生活在深海底部的可怕的“殭屍蠕蟲”的存在。這種蠕蟲的正式名稱為Osedax,最初被認為是一種植物;然而,當一個深潛機器人帶出該標本的樣本時,科學家們感到震驚。這種 “植物”實際上是一種殭屍蠕蟲,以沉入海底的動物屍體的骨頭為食。

Boneworms-on-dead-whales-in-Monterey-Bay-1-24-screenshot.webp

在知道“殭屍蠕蟲” 的存在後,科學家們就開始更多地尋找它們。因為在海底的動物屍體上發現了它們,所以他們把鯨魚屍體和其他動物屍體運出來,沉到海底。然後,他們等了幾周、幾個月,甚至幾年才返回把它們拖出來。

與斯克利普斯海洋研究所合作的團隊成員Greg Rouse說,無論他們把骨頭放在哪裡,蠕蟲都會出現。Rouse也是最初發現和描述Osedax的團隊成員之一。

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已經在全球範圍內發現了30種不同的“殭屍蠕蟲”。這些物種包括Osedax fenrisi,首次在北極的一個熱液噴口附近發現。在科學家們尋找的每一個地方,他們都繼續發現這些食骨生物。

這些蠕蟲的大小似乎也不同,就像它們的類型不同一樣。有些只有小指頭那麼長,有些則比眼睫毛還小。科學家們說,通常肉眼可見的是雌性。雄性“殭屍蠕蟲”似乎更小,而且不以骨頭為食。

這些蠕蟲似乎還生活在一個雌性的粘液管內的幾十或幾百個“眷群”中。在那裡,它們等待卵子出現,這樣它們就可以使它們受精。當雄性的能量耗盡時,它們會完全死亡。科學家們說,即使如此,“殭屍蠕蟲”的行為方式也有所不同。

這些雄性不是生活在雌性體內,而是在屍體的骨頭上四處搜尋,直到找到雌性。然後,它們將儲存在頭部的精子輸送給雌性蠕蟲,使其卵子受精。

(0)
上一篇 2022-08-30 08:47
下一篇 2022-08-30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