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0%成年人已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 較拜登目標晚了近一個月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一公布的數據,美國70%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比美國總統拜登7月4日的目標日期晚了近約一個月。5月初,拜登制定了在美國獨立日實現70%接種率的目標,但到7月4日假期,只有67%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

健康專家表示,雖然這一里程碑對該國來說是一項重大成就,但其應該被視為一個底線,而不是一個天花板,尤其是在具有高度傳染性delta變異體迅速傳播的情況下。

“我們需要至少80%的人口接種疫苗才能真正獲得某種形式的群體免疫,”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疫苗和相關生物製品諮詢委員會的投票成員Paul Offit博士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說,“這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病毒。”

鳳凰城One Medical的家庭醫生Natasha Bhuyan博士表示,雖然70%的里程碑十分重要,但一些疫苗接種率較低的本地社區仍然令人擔憂。

據CDC數據,截至上周日,美國平均每天接種約660000劑次新冠疫苗,遠低於4月中旬逾300萬次的峰值水平,但比一周前增加了14%。

儘管拜登一再敦促美國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但據凱澤家庭基金會的“KFF新冠疫苗監測”數據,美國人在新冠疫苗的立場上不容易被說服。

回顧最初在1月份接受調查的一組受訪者后,KFF發現,在1月份不想接種疫苗的受訪者中,在6月份有三分之二仍堅持拒絕接種,有9%的人希望繼續觀望;24%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他們中的大多數被家人或僱主說服。而在1月份希望接種疫苗的人中,92%的人現在至少接種了一劑。

美70%成年人已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 較拜登目標晚了近一個月

拜登日前宣布了一系列新舉措以提高美國疫苗接種率,其中包括建議各州動用聯邦政府此前下撥的資金,為今後接種疫苗的民眾提供每人100美元的獎勵。

(0)
上一篇 2021-08-03 04:33
下一篇 2021-08-03 0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