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委員會:特斯拉不能阻止員工穿帶有工會標誌的衣服

特斯拉工會標誌已經進入。美國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NLRB)表示,特斯拉目前的着裝政策是非法的。具體而言,它只允許員工穿特斯拉或其他預先批准的黑色T恤衫。這一政策意味着不允許穿工會的衣服–這對任何試圖組織或表示工會團結的人來說都是一種阻礙。

特斯拉的政策於2017年生效,據說員工被告知他們不能穿帶有聯合汽車工人(United Auto Workers)標誌的襯衫。特斯拉試圖向委員會證明其着裝政策的合理性,其稱黑色襯衫可以防止對汽車的損害並且公司還需要保持對其員工的視覺管理。NLRB則駁回了這種說法。

NLRB主席Lauren McFerran說道:“通過今天的決定,委員會重申,任何試圖限制穿戴工會服裝或徽章的行為都被推定為非法的。”不過特殊情況繼續存在,另外允許僱主實施輕微的限制如工會徽章的大小和位置。

一個突出的“特殊情況”分類的例子是沃爾瑪如何辯稱面向客戶的員工需要保持職業裝。雖然特斯拉的工會支持者可能很難穿上帶有UAW標誌的紅色襯衫(工會團結的常用顏色),但特斯拉不能限制他們佩戴標誌本身。

美勞工委員會:特斯拉不能阻止員工穿帶有工會標誌的衣服

特斯拉的勞工組織並沒有因為著裝規定而停止。2019年,一名法官裁定,該公司一直在破壞工會組織的努力。NLRB還迫使馬斯克刪除2018年的反工會推文。今年3月,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甚至邀請UAW舉行工會投票。這與其說是在呼籲保護公司的勞工權利,不如說是在Twitter上明顯敢於證明在特斯拉沒有必要成立工會。“我想在此邀請UAW在他們方便的時候舉行工會投票。特斯拉不會做任何事情來阻止他們,”馬斯克在當時的推文中寫道。

雖然沒有發生投票,但由於NLRB的最新裁決應該會讓組織者更容易表示團結。

(0)
上一篇 2022-08-30 08:47
下一篇 2022-08-30 08:47

相关推荐